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地区佛教>> 日本佛教>>正文内容

日本佛教大事年表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12日
来源:不详   作者:不详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日本佛教大事年表
  公元 日本年号 记事
  522年 继体16 中国梁人司马达(司马达止)等到达日本,结庵奉佛。
  538年 钦明 7 百济圣明王献佛像、经论(《上官圣德法王 帝说》一说552 年《日本书纪》)。
  552年 钦明13 苏我氏与物部氏、中臣氏争论国家是否应该奉佛。
  570年 钦明31 物部氏等排佛派把佛寺烧毁,把佛像投入难波之中。
  577年 敏达6 百济圣明王献经论、禅师、比丘尼、咒禁师、造佛工、造寺工予日本。
  584年 敏达13 苏我马子在石川住宅建寺,置佛像,请善信尼修法。
  587年 用明2 苏我马子灭物部氏。厩户皇子在摄津造四天王寺。
  588年 崇俊1 觉信尼等入百济修学。法兴寺(飞鸟寺、元兴寺)动工。
  593年 推古1 厩户皇子(圣德太子)为皇太子,摄政。把四天王寺移建难波之荒陵。
  594年 推古2 圣德太子下诏兴隆三宝。
  595年 推古3 高句丽僧慧慈、慧总赴日,圣德太子师之。
  596年 推古4 飞鸟寺(法兴寺)建成。
  602年 推古10 百济僧观勒到日本,献历本、天文地理、遁甲方术之书。
  604年 推古12 圣德太子颁布《宪法十七条》。
  607年 推古15 派小野妹子遣隋,沟通中日邦交。
  608年 推古16 四月小野妹子归国。九月携留学生(僧)再次使隋。建法隆寺。
  610年 推古18 高句丽僧昙微、法定到达日本;昙微精通五经,造彩色面具、纸墨等。
  611年 推古19 圣德太子开始著《胜鬘经义疏》,《维摩经义疏》、《法华经义疏》。
  615年 推古23 圣德太子完成《三经义疏》。
  622年 推古30 圣德太子去世。
  623年 推古31 新罗、任那派使者到日本,送佛像、佛具。
  624年 推古32 任命僧正、僧都、法头,使检校僧尼。
  625年 推古33 高句丽僧慧灌传入三论宗 (第一传)。
  630年 舒明2 首次遣唐使入唐。
  645年 大化1 苏我氏灭亡。下诏兴隆佛法,任命十师、法头。
  661年 齐明7 道昭传入法相宗(第一传)(一说660年《日本佛教史纲》)
  676年 天武4 遣使诸国说《金光明经》、《仁王经》。
  678年 天武6 道光传律宗。
  680年 天武8 开始在宫中和诸寺讲《金光明经》。
  684年 天武12 任命僧正、僧都、律师,使统领僧尼。
  685年 天武13 命各地每家设佛龛,置佛像、佛经,礼拜供养。
  699年 文武3 役小角被流放到伊豆岛。
  700年 文武4 道昭(72)去世,首次举行火葬。
  701年 大宝1 公布《大宝令》,内有《僧尼令》。
  702年 大宝2 诸国设国师。
  717年 养老1 禁止私度僧尼,禁止行基的布教活动。
  718年 养老2 道慈归国,带回义净译《金光明最胜王经》。
  720年 养老4 首次向僧尼授公验。
  723年 养老7 在兴福寺兴建施药院、悲田院。
  728年 神龟5 向诸国颁发《金光明经》
  735年 天平7 玄昉由唐归国,带回经论5000余卷。
  736年 天平8 天竺僧菩提仙那、林邑僧佛哲、唐僧道璇到达日本。
  741年 天平13 诏全国建国分僧寺、国分尼寺。
  743年 天平15 圣武天皇发愿造卢舍那金铜大佛像。
  745年 天平16 行基任大僧正。
  749年 天平胜宝1 圣武上皇 临幸东大寺自称“三宝之奴”。八藩神托宣上京。
  752年 天平胜宝4 东大寺卢舍那大佛像造成,举行开光法会。圣武上皇、孝谦天皇、光明皇太后临幸东大寺。
  753年 天平胜宝5 唐鉴真到达日本九州。
  754年 天平胜宝6 鉴真到奈良,献上经论佛像等。鉴真为天皇、皇后、太子等授戒。
  755年 天平胜宝7 东大寺戒坛院建成。
  759年 天平宝字3 鉴真大师建唐招提寺。
  761年 天平宝字5 在下野药师寺、筑紫观世音寺建立戒坛。
  763年 天平宝字7 鉴真去世,年77。
  765年 天平神护1 道镜任太政太臣禅师。
  766年 天平神护2 道镜任法王。
  770年 宝龟1 道镜被流放到下野。
  779年 宝龟10 元开(淡海三船)撰《唐大和上东征传》。
  785年 延历4 最澄在比睿山结庵修行。
  788年 延历7 最澄在比睿山建寺(后为延历寺)。思托撰《延历僧录》。
  795年 延历14 改国师为讲师,每国置一人。
  796年 延历15 恒武天皇在平安京建立东寺、西寺等寺庙,镇护京城。
  797年 延历16 空海撰《三教指归》。
  804年 延历23 最澄、空海入唐求法。
  805年 延历24 最澄归国,传天台宗。
  806年 大同1 规定华严、天台、律、三论、法相诸宗每年度僧的人数额,最澄也可度2人,标志日本天台宗的独立。空海归国,传真言宗。
  816年 弘仁7 空海得赐高野山作为建立传法道场之地。
  818年 弘仁9 最澄制定《天台法华宗学生式》6条、《劝奖天台宗学生式》8条,并著《守护国界章》批驳法相宗。
  819年 弘仁10 空海建立高野山金刚峰寺。
  820年 弘仁11 最澄撰《显戒论》。
  822年 弘仁13 最澄去世,年56 。敕许在比睿山建大乘戒坛。景戒著《日本灵异记》。
  823年 弘仁14 空海得赐东寺,号“教王护国寺”。赐比睿山一乘止观院“延历寺”之号。
  828年 天长5 空海创建综艺种智院。
  835年 承和2 空海去世,年62。真济著《空海僧都传》。
  838年 承和5 圆仁、圆行、园载、常晓等随最后一次遣唐使入唐求法。
  847年 承和14 圆仁归国,撰《入唐求法巡礼记》。
  848年 嘉祥1 圆仁在比睿山建常行三味堂,后在此修五台山念佛三味法。
  851年 仁寿1 圆仁撰《金刚顶经疏》。
  853年 仁寿3 圆珍入唐求法。
  858年 天安2 圆珍归国。
  864年 贞观6 圆仁去世,年72。
  925年 延长4 兴福寺僧人宽建获准入唐。
  938年 天庆1 空也在京都传念佛法门(净土宗)。
  983年 永观1 奝然入宋。宋太宗赐与“法济大师”的称号。
  985年 宽和1 圆信撰《往生要集》。
  987年 永延1 奝然携带开宝赦版大藏经归国。庆滋保胤撰《日本往生极乐记》。
  993年 正历4 圆仁、圆珍的门徒争斗,后者离开比睿山。
  995年 长德1 宋僧源清将字著的等经卷赠送天台座主,并索求宋土失散的经典。
  1003年 长保5 疾昭入宋,真宗授予“圆通大师”的称号。
  1006年 宽保3 兴福寺与大和国司发生冲突,拥入京都嗷诉。
  1020年 宽仁1 藤原道长建成法成寺无量寿院。
  1035年 长元8 延历寺、园城寺僧众械斗。
  1039年 长历3 延历寺僧众向藤原赖通强诉。
  1042年 长久3 延历寺僧众火烧园城寺。
  1052年 永承7 日本佛教以此年为末法的第一年。藤原赖通建宇治平等院。
  1072年 延久4 成寻入宋巡礼五台、天台,宋真宗赐予“善慧大师”号。
  1081年 永保1 兴福寺僧众火烧多武峰。延历寺僧众火烧园城寺。
  1082年 永保2 熊野僧众入京(京都)嗷诉。
  1093年 宽治7 兴福寺僧众入京(京都)强诉。
  1102年 康和4 兴福寺僧众与院厅官纷争。
  1108年 天仁1 源、平两氏防备延历寺僧众入京。
  1113年 永久1 延历寺、兴福寺僧众械斗。
  1120年 宝安1 延历寺、兴福寺僧众械斗。
  1121年 宝安2 延历寺僧众火烧园城寺。
  1123年 保安4 延历寺、兴福寺僧众械斗。
  1124年 天治1 良忍创融通念佛宗。
  1134年 长承3 觉( )任高野山大传法院和金刚峰寺座主。
  1140年 宝延6 延历寺僧众械斗,觉( )被园城寺僧众袭击,移根来。
  1142年 康治1 园城寺僧众火烧延历寺。
  1163年 长宽1 延历寺僧众火烧园城寺。
  1168年 仁安3 荣西入宋求法,同年与重源一起回国。
  1175年 安元1 源空倡专修念佛,创立净土宗。
  1180年 治承4 平重衡(冲)烧东大寺、兴福寺。
  1186年 文治2 显真请源空到大原胜林寺与诅宗学僧谈净土宗教义(大原问答)。
  1187年 文治3 荣西再次入宋求法。
  1191年 建久2 荣西回国,传临济宗(临济宗成立)。
  1194年 建久5 因延历寺僧众反对,朝廷禁止荣西,能忍传禅宗。
  1196年 建永7 贞庆撰《弥勒讲式》。
  1198年 建久9 源空撰《选择本愿念佛集》。荣西撰《兴禅护国论》。
  1200年 正治2 北条政子建寿福寺,请荣西为住持。幕府禁止念佛宗。
  1202年 建仁2 源空制定七条制诫。荣西开始建立建仁寺。
  1203年 建仁3 荣西到源赖家建的建仁寺传禅宗,兼传天台、密宗。
  1205年 元久2 《兴福寺奏状》列举九大罪状攻击净土宗。
  1206年 建永1 高辩创高山寺。兴福寺控告源空及其弟子,行空,尊西流放。
  1207年 承元1 禁止专修念佛,源空被流放土佐,亲鸾被流放到越后。
  1211年 建历1 俊仍在宋留学12年,携带经论章疏2000余卷等归国。
  1212年 建历2 源空去世,年80。
  1214年 建保2 荣西撰《吃茶养生记》。
  1215年 建保3 荣西去世,年75。
  1219年 承永1 禁止专修念佛。
  1223年 贞应2 明全、道元入宋。
  1224年 元仁1 亲鸾撰《教行信证》,传净土真宗。
  1227年 安贞1 延历寺僧众掘毁的墓,要求禁止专修念佛。隆宽、空阿被流放。道元归国。撰《普劝坐禅仪》,传入曹洞宗。
  1231年 宽喜3 道元撰《辩道话》,即开始撰《正法眼藏》。
  1233年 天福1 道元建圣兴寺。
  1234年 文历1 禁止专修念佛,藤原教雅被处流刑。
  1235年 嘉祯1 幕府禁止专修念佛。圆尔入宋。
  1236年 嘉祯2 睿尊、觉胜在东大寺自誓受戒,发誓兴律学。
  1240年 仁治1 禁止专修念佛。
  1241年 仁治2 圆尔回国。
  1243年 宽元1 道元在越前创建大佛寺。藤原道家创建东福寺,以圆尔、圆辩为初祖。
  1244年 宽元4 圆尔入东福寺,传临济宗。道元到越前创大佛寺。
  1246年 宽元4 道元改大佛寺为永平寺,撰《知事清规》。宋僧道隆到日本,传临济宗。
  1247年 保治1 幕府请道元到镰仓。
  1251年 建长3 宗性撰《日本高僧传要文抄》。
  1253年 建长5 日莲开始传法华信仰。道元去世,年54。
  1256年 康元1 北条时赖从道隆剃发出家。
  1258年 正嘉2 亲鸾著《三帖和赞》
  1259年 正元1 南蒲绍明入宋。
  1260年 文应1 日莲著《立正安国论》,进幕府。镰仓僧众烧毁日莲的草庵。宋僧普宁抵日。传临济宗。
  1261年 弘长1 日莲被流放到伊豆。
  1262年 弘长2 亲鸾去世,年90。
  1263年 弘长3 日莲被赦。
  1264年 文永1 日莲遭到东条景信的袭击。
  1265年 文永2 普宁回国。
  1268年 文永5 日莲向幕府、建长寺、极乐寺等送书,要求公开辩论。凝然著《八宗纲要》。
  1269年 文永6 大休正念来日,传临济宗。
  1271年 文永8 日莲被流放佐渡。
  1272年 文永9 日莲著《开目抄》。亲鸾女儿觉信尼把亲鸾墓移到大谷,安置其遗像。
  1273年 文永10 日莲著《内证血脉抄》、《关心本尊抄》。
  1274年 文永11 日莲被赦,入身延山,一遍创立时宗。
  1276年 建治2 一遍的时宗创立。
  1277年 建治3 日莲著《撰时抄》。
  1278年 弘安1 道隆去世,年66。
  1279年 弘安2 宋僧祖元来日,传临济宗。
  1282年 弘安5 日莲去世,年61。北条时宗创圆觉寺,请无学祖元为开山。
  1290年 正应3 日兴创建大石寺。
  1294年 永仁2 日像到京都传日莲宗。
  1299年 正安1 一山 一宁作为元的使者在日,开始被软禁。
  1302年 乾元1 一山一宁应请入圆觉寺,传临济宗。
  1307年 德治2 日像被流放土佐。
  1311年 应长1 凝然著《净土法门源流章》、《三国佛法传通缘起》。
  1322年 元亨2 虎关师炼著《元亨释书》。
  1324年 正中1 妙超创大德寺。
  1325年 正中2 南禅寺镜圆与延历寺玄慧进行佛法辩论(正中法论)。
  1326年 元德1 元僧楚俊、梵仙等来日,传临济宗。
  1334年 建武1 定建仁、东福、万寿、建长、圆觉为五山,置南禅寺为五山之上。
  1336年 建武3 梦窗疏石被授国师号,任临川寺诸寺之首。(南朝延元1)
  1339年 建武4 足利尊氏建天龙寺,请梦窗疏石为初祖。(南朝延元4)
  1342年 康永1 幕府定五山十刹,建长、南禅、圆觉、天龙、寿福、建仁、东福为五山。(南朝兴国6)
  1345年 贞和1 幕府设禅寺僧录职,任春屋命妙葩为僧录。(南朝兴国6)[注]
  1368年 应安1 南禅寺祖禅著《续正法论》,贬诸宗。延历寺徒众袭击南禅寺。(南朝正平23)
  1379年 康历1 幕府在各地建安国寺、利生塔。(南朝天授5)[注]
  1383年 永德3 足利义满创建相国寺,尊梦窗疏石为初祖,春屋妙葩为二祖。
  1386年 至德3 幕府定五山名次,以南禅寺为第一,位于五山之上。(南朝元中3)
  1398年 应永5 足利义满建造鹿苑寺金阁。
  1401年 应永9 幕府以相国寺为五山第一。
  1436年 应永8 关东管领足利义持破坏日莲宗寺院。
  1458年 长禄2 幕府禁止五山僧徒不经僧录补任诸职。
  1465年 宽正6 延历寺僧众袭击和破坏本愿寺大谷本庙,莲如逃到近江。日住向将军义政献《谏晓书》。延历寺僧众要求取消在京都的日莲宗寺院。
  1467年 应仁1 “应仁之乱”开始,相国寺和南禅寺遭到兵火,寺院相继遭到严重破坏。
  1470年 文明2 兴福寺僧众袭击奈良的日莲宗徒。周凤撰《善邻国宝记》。
  1471年 文明3 莲如在越前吉崎建立道场。
  1474年 文明6 一向宗(真宗)在加贺开始武装斗争(一向一揆)。
  1479年 文明11 莲如在山城山科再建本愿寺。
  1481年 文明13 加贺一向宗武装与医王山惣(总)海寺、越中石黑义光作战。兴福寺众徒袭击大和辰市的一向宗徒。
  1483年 文明15 足利义政建立东山殿(银阁)。
  1488年 长亨2 加贺一向宗武装攻高尾城,守护富(木坚)政亲自杀。
  1497年 明应6 莲如创建石山本愿寺。
  1499年 明应8 莲如去世,年85。
  1501年 文龟1 细川政元,让日莲宗、净土宗进行宗义辩论。
  1506年 永正3 北陆一向宗武装迅猛发展。
  1514年 永正11 幕府禁止播磨国的一向宗,(角鸟)庄政所取缔庄内的念佛道场。
  1524年 大永4 延历寺僧众毁坏日莲宗徒的房屋,此后冲突加剧。
  1532年 天文1 京都的日莲宗徒展开武装自卫和斗争,在六角定赖的支持下攻毁山科本愿寺。奈良的一向宗徒火烧兴福寺。
  1533年 天文2 细川晴元、日莲宗徒在界、伊丹与一向宗徒战斗。
  1534年 天文3 细川晴元与一向宗武装在摄津作战。
  1536年 天文5 六角定赖等的幕府军队与延历寺僧众联合打败京都的日莲宗武装,烧毁日莲宗寺院。日莲宗被迫离开京都。
  1542年 天文11 准许日莲宗在京都再建寺院。
  1555年 弘治1 越前守护朝仓义景攻打加贺的一向宗徒。相良氏禁止领地内的一向宗。
  1556年 弘治2 朝仓义景与一向宗和解。
  1559年 永禄2 本愿寺显如列入门迹。
  1563年 永禄6 松平家康和三河的一向宗武装作战。
  1564年 永禄7 三河一向宗武装向松平家康投降。
  1566年 永禄9 北条氏禁止领内的一向宗。
  1570年 元龟1 织田信长与一向宗武装之间的石山战争开始。伊势长岛的一向宗武装之间的石山战争开始。伊势长岛的一向宗武装攻打织田信兴自杀。
  1571年 元龟2 织田信长攻入比睿山,烧毁寺院。
  1572年 元龟3 上杉谦信打败越中的一向宗武装。
  1574年 天正2 织田信长打败伊势长岛的一向宗武装。
  1575年 天正3 织田信长打败越前的一向宗武装。
  1577年 天正5 织田信长打败纪州杂贺的一向宗武装。
  1579年 天正7 织田信长在安土城支持净土宗贞安等人与日莲宗日(日光)辩论,判日莲宗败,受罚。(安土宗论)。
  1580年 天正8 一向宗法主显如与织田信长讲和,石山会战结束。
  1581年 天正9 织田信长杀高野山僧徒(高野圣)1383人。
  1583年 天正11 家康解除各地禁止一向宗的禁令。
  1585年 天正13 羽柴秀吉(丰臣秀吉)烧毁根来寺,又攻入高野山威慑当地僧众。
  1591年 天正19 本愿寺从大阪移回京都。
  1594年 文禄3 秀吉命诸寺严守戒律,致志学问。
  1595年 文禄4 丰臣秀吉在广方寺举行大佛供养千僧法会,日莲宗僧日奥倡“不受不施”之义,拒绝与会。
  1599年 庆长4 德川家康召日奥到大阪城,命他与主张“不受不施”的日绍辩论,翌年把他流放到对马。
  1600年 庆长5 日奥被流放。
  1601年 庆长6 德川幕府向高野山下达法度。
  1602年 庆长7 本愿寺分为东、西本愿寺。
  1606年 庆长11 高野山学侣与行人纷争。
  1608年 庆长13 向比睿山下达法度。在江户,净土宗廓山与日莲宗日经辩论(庆长宗论)。日经被处罚。
  1609年 庆长14 向园城寺、东寺、醍醐寺、关东真言宗古意派、相模大山寺、圣护院等下达法度。
  1610年 庆长15 向石山寺、高野山下达法度。
  1612年 庆长17 向曹洞宗、兴福寺、长谷寺下达法度。
  1613年 庆长18 向关东天台宗、修验道、关东新义真言宗下达法度。
  1615年 元和1 制定本寺本山诸法度,其中有《五山十刹诸山诸法度》、《大德寺诸法度》、《妙心寺诸法度》、《真言宗诸法度》、《永平寺诸法度》、《总持寺诸法度》、《净土宗诸法度》等。
  1616年 元和2 天海奉命在日光山建德川家庙。向身延山久远寺下达法度。
  1617年 元和3 把家康改葬日光山,授“东照大权现”之号。
  1619年 元和5 崇传任僧录司。京都把60余基督教徒处以火刑。
  1625年 宽永2 天海在江户创建宽永寺,称东睿山。
  1627年 宽永4 制定诸宗僧侣位阶、出世法度。在长崎逮捕基督教徒340人。
  1629年 宽永6 久远寺的日遢与本门寺的日树就“不受不施”与“不受不施”派教义进行辩论。身延山的日遢向幕府告不受不施派。长崎严厉镇压基督教徒,有很多基督教徒被迫改宗。
  1630年 宽永7 日莲宗不受不施派的日奥、日树、日贤、日弘等被流放。
  1631年 宽永8 幕府命诸宗制交末寺帐,禁止在江户建造新寺。
  1632年 宽永9 诸宗向幕府上交末寺帐。
  1635年 宽永12 严禁基督教。幕府置寺社奉行,在全国推行由寺院证明身份制度(寺谱制)。
  1637年 宽永14 刊印天海版大藏经。“岛原之乱”。
  1639年 宽永16 本愿寺派设立学( )(学校)。
  1640年 宽永17 置“宗门改役”,命各地制作宗门户籍(宗门人别帐)。
  1649年 安庆2 向高野山学侣、诸院、众徒、行人下达法度。
  1654年 承应3 明僧隐元到日本,后创黄檗宗。
  1655年 明历1 幕府命毁本愿寺学( ),处罚月感等人。
  1663年 宽文3 制止日莲宗徒毁谤净土宗。隐元传黄檗宗。
  1665年 宽文5 制定诸宗寺院法度。
  1666年 宽文6 冈山藩、水户藩、会津藩整顿寺院。
  1668年 宽文8 禁止新建寺院。
  1671年 宽文11 统一门户籍的记载格式。
  1687年 贞亨4 日莲宗不受不施派僧人被流放。
  1691年 元禄4 禁止日莲宗悲田派。
  1692年 元禄5 幕府对高野山学侣、行人之间的冲突进行裁判,驱逐千余人。
  1702年 元禄4 师蛮著《本朝高僧传》。
  1722年 亨保7 制定有关诸宗僧侣的法度。
  1741年 宽保1 命寺院的公事、诉讼在录所、触头、本寺(总寺)处理。
  1744年 延亨1 富永仲基著《出定后语》。倡大乘非佛说。
  1762年 宝历12 禁止随意改派改宗。禁止建立新寺和向寺院施舍田地。
  1774年 永安3 东、西本愿寺请公称净土真宗。
  1795年 宽政7 禁止上总、下总的农民归依不受不施派。
  1798年 宽政10 西本愿寺智洞倡“三业归命”之义,所谓“三业惑乱”开始。
  1829年 文政12 幕府下令整治寺院僧侣的生活、风纪。
  1832年 天保3 水户藩撤、并寺院。
  1838年 天保9 对不受不施派进行大检举。
  1841年 天保12 东本愿寺发生顿成“异安心”事件。
  1843年 天保14 水户藩征收寺院的梵钟铸造大炮。
  1865年 庆应1 萨摩藩实行“废佛毁释”。
  1867年 庆应3 津和野藩实行“废佛毁释”。
  1868年 明治1 开始维新,发布“神佛分离令”。“诸宗道德会盟”成立。
  1869年 明治2 在东京建立“招魂社”(后为靖国神社)。

  这个年表参考了《日本佛教史纲》《日本佛教史》《佛学东渐》三本书后面附录的年表合成的,其实前两本书的年表,应该都是杨曾文教授根据日文文章翻译整理的,其中的一些说法和年代的问题又参考了《日本史》后面的年表进行了一点校对。但是估计还是要有一些的错误,另外还有一些字打不出来。希望大家可以给与批评和指教,感谢了。
  非常感谢本愿寺心如师兄的校正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上一篇:日本佛教的资料
下一篇:日本的佛教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