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妈妈素baby>> 怀孕手册>>正文内容

产后吃什么(一)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17日
来源:王小咪博客   作者:王小咪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宝宝出生了,妈咪如何补身体、怎么保证宝宝吃到足够的母乳成了当务之急,新手妈咪到底应该吃什么呢?

传统的猪蹄汤、鲫鱼汤和鸡汤你每顿都能喝下吗?一天五个鸡蛋有没有让你倒胃口?本来就大腹便便的你不担心雪上加霜吗?最关键的是喝了这么多汤为什么奶水还是不够呢?

如何吃得既保证健康、有充足的奶水又保持苗条的身材呢?如何让你的小宝贝成为一个不需要加奶粉、不需要补钙、补铁但健康聪明人见人爱的宝宝呢?试试以素食为主的饮食,试试原味蔬菜汤、试试排毒早餐、试试水果疗法吧!你一定会有惊喜的收获。

至今为止,大部分人都认为蔬菜、豆制品和谷物只是辅助性食物,肉类、蛋和奶是我们营养的主要来源,但国内外近数十年的研究表明,蔬菜、水果、豆制品和谷物应该在我们的饮食中成为主角。让我们来看看素食的好处吧!

首先,动物比植物毒素多。

现在的动物在饲养的过程中,通常会被使用激素、抗生素,动物也可能会食用残留农药的植物或饮用被污染的水,动物还会患有癌症等疾病。因此动物的体内会比植物含有更多的毒素,并且这些化学物质是脂溶性的,一旦被动物吸收是难以通过洗涤清洗干净的;而蔬菜种植虽然也经常使用农药,但通过流水冲洗、使用果蔬解毒器或果蔬清洗盐,则大部分农药会被洗去。这些毒素如果进入妈咪的体内,自然会通过乳汁影响宝宝的健康。

其次,人类的身体结构更接近食草动物。

人的大肠、小肠都比食肉动物要长得多,肉类的纤维少、营养浓缩,因此,在肠中过久会产生毒素,还会引起便泌。而蔬菜含有大量的纤维,有的水果含有果胶,这些成分都能起到清洁肠胃的功能。很多新妈咪为便泌烦恼不堪,实际上只要改变饮食结构就能解决。

第三,素食使人的体液呈碱性,肉食使人的体液呈酸性。

健康的人体液应呈弱碱性,百分之八十五的高血压、痛风及癌症患者体液呈酸性,鱼、肉、蛋、甜食、酒、油均属酸性食物,蔬菜、水果、海藻、五谷大多是碱性的。英国最新研究表明,儿童在体液呈碱性的状态下智商比较高,所以,妈咪多吃蔬菜不仅可以保证自身的健康,还可能对宝宝的智力产生良好的影响呢!

第四,以素食为主不仅不会营养不良,还有利钙、铁等矿物质的吸收。

众所周知蔬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但几乎所有的人都会担心素食蛋白质不够。其实,大豆的蛋白质含量接近牛肉的两倍,毛豆与猪肉中蛋白质的基本相当,绿豆、豌豆、蚕豆中的蛋白质都高于鱼、虾、鸡、鸭、牛肉、猪肉和羊肉。

以肉食为主的饮食,因为摄入过多的蛋白质,反而会导致钙流失;蔬菜水果中的维生素C则有助于铁的吸收。

因此,只要保证每天吃豆制品、新鲜水果及三种颜色及类型(根茎花果叶)以上蔬菜,即使是完全素食也不会营养不良。

第五,宝宝出现湿疹(俗称奶癣)往往和乳母食用鱼(包括贝壳类)、鸡蛋和牛奶有关。因为这些食物中含有的过敏成分通过母乳对宝宝产生影响,甚至成为哮喘、慢性耳疾的诱因。

(本文已在《母婴世界》发表)

打个拳击试试!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