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妈妈素baby>> 宝宝相册>>正文内容

婴儿竖抱应注意的问题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17日
来源:枣子树论坛   作者:一南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索抱是婴儿的天性,竖抱时婴儿感到被抱着,横抱可能会“误解”为未被抱而躺在床上。婴儿喜欢被竖抱不足为奇。大多数婴儿竖过一次后就再也不愿横着抱了。倘若他()横抱时很安静,竖抱时会哭闹,则可能是疾病的征兆。因为当婴儿患急性化脓性骨髓炎、关节脱位、骨折、多发性神经根炎或维生素A中毒时,婴儿卧床或横抱时往往不哭,抱起或转动体位则会哭闹不休。所以,如婴儿竖抱时常哭闹,必须带他()去医院检查。

医生建议满三个月后才能竖抱,婴儿两个月时骨质很“嫩”,竖抱时应小心托住其头部,以免造成不良的后果。

家长用两只手分别托住婴儿的背部和臀部,把婴儿竖抱起来,用手指指点点引起婴儿对各种事物的关注和兴趣。帮助其练习抬头的动作,锻炼颈部的支撑力,同时,这一活动也可以帮助婴儿,认识自己周围的环境,培养婴儿的视觉能力和观察事物的能力。但是由于此时婴儿的骨骼发育还比较差,不可能长时间的把他竖抱着,因此这项活动持续的时间也不宜过长。最后,要提醒家长的是每次锻炼后要用手轻轻抚摸婴儿背部,放松背部肌肉,让其感觉舒适和家长的爱抚。每次锻炼完后还可以让婴儿仰卧在床上休息片刻。

注:喂奶后将婴儿竖抱,轻拍背部,让小儿打嗝后躺下,取右侧卧位,呕吐即可减少或停止。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