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从业乐园>> 经营策略>>正文内容

素食行业职业经理人的成长(六)

       

发布时间:2007年10月21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毛毛虫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二,对主管的一些漏习,给于“底线”的要求:

一次遇到一位职业经理人告诉我:“等我有了人手,第一个将那些吃肉喝酒的家伙砍掉”,我听了心惊肉跳,只能笑笑说:“不防给他设个底线吧!”其实我心里想说的是:“千万别作过河拆桥的事,所有员工都看在眼里,固然经理人的用意不算坏,可能那个员工也很过份,但是我相信一个因果:今天你可以将别人过河拆桥地抛弃掉,明天就轮到自己被别人抛弃掉了。

案例一:某主管有吸烟的习惯,有时还会带着员工吸,我问他:“听说您吸烟!”他很紧张地看着我:“啊,我也知道吸烟不好,一时半会戒不掉!”,“给您个底线吧!”他开始竖起耳朵:“第一,不准在店里吸,第二,不影响工作,第三,无论何时,不准带员工吸。您自己控制不了,我谅解,但别带坏孩子!”他松了一口气,满口答应:“好!好!这我能做到!”

案例二:某女主管工作能力强,但是不分场合地谈恋爱,她认为这是她个人感情问题,我先承认部分正确,但在工作的八小时内要避开,而且不准在店里。

所谓“底线”的另一层含义是经理人能包容的最底限度。其实,与其说是给别人设底线,不如说是为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设底线,我们不能对他人求全要求,这个道理谁都懂,但作为凡夫很难控制自己的情绪,当我们看到不理想的现象时,不满情绪会冲上来,这时候要告诫自已“还没到底线!”设底线的原则:一,要有针对性,只能是一个,不能设二个;二,底线要设得合情合理,对方能做到;三,当对方坚持得好,及时鼓励,以示首肯。

说到底线笔者在管理过程中有一个非常难堪的案例:某一服务新生刚来,动作非常慢,我观察下来不是故意拖拉,而是没有干活经验,胆小怕做错,既然是新手,又对整体没大防碍给时间练吧,二个月过去似乎没有起色,我请主任去沟通,春节高峰了,我正想将她调到生意差的店去,一天中午特别忙,所有的人忙得恨不得长出第三只手来,我猛得看到那位服务生不紧不慢地擦着桌子,无明火上来了:“怎么二个多月动作一点没快起来!”说完我就自顾自忙别的了。下午我早忘了这件事来到大厅,看到新生红肿的眼睛,才想起中午的话有点不妥,接着一位男服务生走过我身边轻声说:“吴小姐,这就是您要的结果吧!”那天正巧是春节的店庆晚会,大概所有的员工以为经理欺侮新生了,我既找不到错在哪里又不敢面对员工,独自在宿舍非常难受,幸好两位女生拉我去参加了晚会。为了控制自己的情绪,我们双方都设了一个底线:生意高峰的时候要跟上节奏,她作到了,我在不忙的时候也不作过高的要求。

五个手指伸出来都不是一样长的,“底线”就是确保整体运作质量前提下因人而异的管理方式吧!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