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从业乐园>> 大堂服务>>正文内容

点餐时,请少说“没有了”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12日
来源:吃遍福州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前几天,在翻阅报纸的时候,看到一则笑话,笑话的题目叫“没有了”,原文如下:“一位顾客进一家餐馆,把大衣挂在衣帽间,然后坐到桌子旁,要一份牛排。侍者从厨房出来说:‘对不起,没有了。’顾客又要了一份红烧猪肉,侍者又从厨房空手而回,说:‘对不起,也没有了。’顾客又选了几样其它的菜,但什么也没有。最后顾客生气了,他对侍者说:‘把我的大衣拿来吧!’侍者过了一会从衣帽间出来,对这位可怜的顾客说:‘很抱歉,您的大衣也没有了!’”

看完笑话,我们或许会为之一笑,但不知有没有试想过:假如这样的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我们是否还笑得出来呢?

说来也巧,那天和几位同事出去吃饭,点菜的时候,也发生了和笑话里头类似的事情:一个同事说要一份“豉汁排骨蒸饭”,服务员说:“没有了”,同事说那就来一份“香菇滑鸡蒸饭”,服务员又回答说“没有了”;轮到我点菜,我说来一份“牛腩蒸饭”,服务员说:“没有了。”那就来一份“排骨蒸饼饭”,服务员又说:“没有了”。

假如这是笑话,我们大可一笑而过,但当真实地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时候,就不仅仅是一句“没有了”那么简单,一句“没有了”,说起来非常的容易,但这样的一句话,可能会造成不小的损失。

首先,顾客会对餐厅产生强烈的反感。有句广告语是这样说的——“顾客就是上帝”,虽然,这有点夸大了,但在东莞这个餐饮业竞争激烈的城市里,如果因服务不到位或者准备不足而怠慢了顾客,顾客可不会 “哑巴吃黄莲——有苦说不出”。很多顾客会因为你一句又一句“没有了”,对餐厅产生强烈的反感,然后就会想:“又不是就你一间餐厅,大不了换一间再吃呗。”

其次,会降低餐厅的信誉度。顾客到一家餐厅吃饭,一开始肯定是觉得餐厅不错,才会选择进来吃饭,但谁知进来后,却一次又一次失望,顾客会认为:“我要点我想吃的饭菜怎么都没有”,从此,这家餐厅在顾客眼里就完全没有了信誉。

最后,会影响餐厅的营业额。顾客进来消费,当然是想能吃的开心,吃的尽兴,但餐厅却没有准备充分,导致顾客吃不到想吃的饭菜,那顾客必然会选择去另外一家准备充分的餐厅,这样一来,这势必会降低餐厅的营业额。

一句简单的“没有了”,对餐厅却有不小的影响,我想并不是餐厅负责人不知道,也不是他们不想改进,只是他们欠缺这种危机意识而已。希望以后我们在餐厅点餐的时候,能少听到“没有了”,多听到“好的”,这样一来的话,皆大欢喜,顾客吃的尽兴,餐厅开得红火。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