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从业乐园>> 经营理念>>正文内容

枣子树将不推动加盟计划的原因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07日
来源:枣子树论坛   作者:慈意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枣子树目前不推动加盟计划,所有的枣子树净素餐厅都将以直营的方式来运作。

目前,枣子树并没有推动加盟方案的计划,有以下原因:

一.对经营者与投资者而言

1.因为经营净素餐饮对实际经营者的理念纯度要求很高(无烟,无酒的经营要求,现场挑战性很高),否则会在实际经营的过程中,因面临短暂的困难而对原来的理念生退却之心。上海的三家分店,目前是在统一的理念(心地光明,利益众生)为核心,以坚持了4年的经营顺序(社会大众,顾客,品牌精神,员工,股东)为前导,而运行至今的直营模式。第一家外地的直营店:宁波店也是派驻一位对枣子树理念及内部运作相当有经验的高阶主管全权负责,带领一个厨房团队与大堂服务团队,并在上海总部的行政支援下,向总经理负责。

2。 纯正的发心及纯净的经营理念,很难在短期间内被完全理解、接受并完全贯彻执行, 因此,要谈坚持到底更是困难。也就是说并非是理念的复制那样简单,而是发自内在的同心同愿。

3。完 全符合法律与法规的要求,并反映佛法意义上的真实性,开办公司的过程中可能必需有旷日费时的心理准备(但是后遗症可以降到最低),因此,开办成本非常高;尤其在前期营运不佳的前提下,资金的压力与前景难料的不安,如何以强大的正念去坚持初发心的原则,将是非常大的考验。

二.地区差异性

1.食材、菜式、口味、价格等等,必需因地制宜,不可能适应不同地方。

2. 行政运作必需符合国家法律,政策外,还必需遵守地方性的法规。

3.沟通的对象、渠道、语彚与媒介的选用,因各地风土民情不同,很难制定统一的营销策略。

4.在创新与研发上也 难兼顾各地的需求,同时 时效也难掌握。

三.成本考量

对枣子树总公司而言,为了推动素食的发展,协助各分店经营成功是必需投入相当多的人力与成本的,做到推动一家是一家。因此,快速布点的策略对枣子树的经营是很难实现的。为维持本身理念的纯净,又想全心全意地协助他人加盟,是很难兼顾的。

四.目前经营团队的力量太薄弱

枣子树目前在厨师团队的实力,与大堂人员的培训都已初具规模,而且在人事部,行销部,采购部,财务部及网络管理等行政支援系统已具备制度,但是 制度尚未标准化,流程化与电脑化; 经验尚未成熟,加以人力不够充裕。

意即, 这个品牌不会像其他的连锁品牌,靠收加盟权利金的方式不断地圈地成长;而是, 秉持着随缘的心态,因缘成熟(包含人际因缘,时间因缘与地方因缘)下,因着利益某一地方众生的发心而开出。
希望有心人要在发心上多下功夫,真实了解自身为何要开素菜餐厅与此生所为何来?一切随缘而行。如果尚未具足,则慢慢积累对推动素食的广度与深度,并且先去护持同地区的其他素菜馆,开得出也欢喜,开不出也欢喜,如此就自在啦。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