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从业乐园>> 经营理念>>正文内容

产品选用与企业的社会责任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07日
来源:枣子树论坛   作者:慈意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在开店初期,我们就确立了要尽可能地为推动有机与环境亲和的产品消费为己任。在近几年曝光的食品安全重大事件后,如阜阳毒奶粉、广州毒酒、致癌毒米、四川泡菜、湖南黄花菜、橙子上蜡、海鲜浸泡福尔马林……等,更坚定我们的决心。

枣子树所有的采购举措都只有一个目标: 就是以相对好的产品做为我们的原物料, 对客人负责, 对环 境负责。我们进货的原则大体上可以分为以下几点:

1.净素食品:即完全不含荤腥成分的食品。这点在调味品的选用上要特别注意,比如蚝油,鸡精,蒜粉这种不允许进店的调料之外,连很多人会疏忽的明胶也“小心防范”。

2.由绿色食品到有机食品的追求:在开店的前五年,我们的蔬菜供应商都是上海有名的虹桥园艺场,这家有上海第一批甲级园艺场资质的农场,同时还供应着国际航空公司,及上海多家五星级酒店的蔬菜;当然我们的人均消费是远比不上五星级酒店的水平,所以,这高额的进货成本的确是相对沉重的。

后来,在过程中为了实现对有机农业的支持,曾多次与上海周边几家有机农场合作,并自行采购东北的有机小麦粉、大麦茶,山西的有机荞麦粉……。切配厨师们都很为公司着想,多次建言:“一年省下来的买菜钱可以买一台桑塔纳了”,但是,做为经营者,我们一直坚持优先选用的理念。

3.减少化学添加剂:化学添加剂的危害常常不为人所知,而在不知不觉中我们吃进并积累着这些很难排出体外的化学添加剂。为了克服厨师群的传统观念,我们特别在开店初期进行着“你买我丢”的活动,即将厨师托采购买来的化学色素扔掉,并与大家交流用菠菜汁、姜黄与红麴米等天然食物来增色的应用。

4.非转基因食品:近几年,转基因食品对健康到底有没有危害的话题,一直甚嚣尘上地被讨论着,在还没有明确的定论之前;我们就开始正视此一问题,并搜寻非转基因的食用油;由几年前很费劲地选用自湖北进沪,国内少有的非转基因大豆油,一直到现在的福临门非转基因菜籽油,皆是为了实现我们对健康的提倡。最近也由专人在研讨反式脂肪对健康危害的问题。

5.对环境保护有帮助的商品:原来,店内的牙签是竹制牙签,因扔进洗碗槽时会刺伤厨清工的手,我们就开始找寻可替代的商品;后来,终于由东北进得一种玉米淀粉制作的牙签;它的好处是遇水会变软,且久了可溶解,既环保又保护了员工免于受伤。另外,在选用清洁剂时,也由安丽的产品到现在选用的妙管家洗洁精,不仅都是无磷且更是由植物提炼界面活性成份的主张。

这些举措可能会带来较高的成本,不可讳言地有碍企业的短期利益;但是,我们从整个地球公民的角度来讨论,为环境多付出一点,无疑也为企业能多存在一天,加了一天的保险。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