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妈妈素baby>> 怀孕手册>>正文内容

准妈妈饮食不能太随便(2)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07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脂肪也需要

对于孕妇来讲,其所摄入的所有营养都关系到胎儿的正常发育和健康成长,同时也关系到其自身的产后恢复。因此,妊娠饮食结构中少不了脂肪的参与,但所食用的脂肪应为有利于健康的脂肪,如豆油、花生油、菜籽油、橄榄油、果仁里榨出的油以及鱼油。适量增加这类脂肪的摄入,有助于胎儿视力及大脑的发育。

有些食物不该吃

孕妇在安排自己的饮食中,不但要注意摄入那些所需的养分,同时也要避免食用那些可能对胎儿和自己都不利的东西。

首先,孕妇不要喝咖啡。2003年最新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孕妇在妊娠期间经常喝咖啡会有造成流产、婴儿重量低以及死产的危险。

此外,食用鱼类时要格外小心。按理讲,食用鱼无论对胎儿的发育,还是对母亲的身体都有许多好处。但由于现在的鱼大都生活在被污染过的河水或海水里,所以许多鱼的体内含有高浓度的有毒化学物质。一个比较折中的办法是,尽可能不要吃大鱼,因为小鱼体内的有毒物质积累相对来讲比较低。

积极对付妊娠恶心

对于孕妇来讲,怀孕后头三个月里发生清晨恶心或呕吐的情况比较常见。这种情况的发生会影响到孕妇的食欲,严重时会影响到孕妇的身体及胎儿的正常营养摄取。到目前为止,医学研究尚不能从根本上说明,为什么有些孕妇会发生清晨恶心或呕吐,而有些孕妇却不会发生类似的情况。

为了缓解这种情况,让孕妇及时获取必要的营养补充,建议那些遇到妊娠恶心的孕妇注意以下事项:首先不要吃冷食。遇到恶心而不能马上吃饭时,可以先吃一点椒盐苏打饼干垫胃。应当避免在周围环境里出现有任何让孕妇闻起来不舒服的东西。同时,家里人应当尽可能避免使用香水之类的东西。要注意,咖啡和洋葱也有可能引起恶心的感觉。此外,鲜姜和薄荷能帮助孕妇减少恶心的感觉。有些研究表明,每天服用50毫克维生素B6也能帮助克服恶心。遇到恶心时,不要慌张,一般来讲,三个月左右的妊娠恶心不会直接伤害体内的胎儿。但在妊娠恶心反应停止后,应尽快恢复有益于母子的饮食安排。

标签:素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在线投稿 | 护持网站 | 报恩斋 | 功德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