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妈妈素baby>> 怀孕手册>>正文内容

哪些妇女需警惕宫外孕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07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宫外孕是妇科常见的急腹症,也是孕产妇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近年来,宫外孕的发病率不断增加,导致宫外孕发生的危险因素也受到人们的日益重视。

孕产妇中,95%的宫外孕发生在输卵管,主要是因为输卵管出了问题。凡因种种原因推迟或阻止孕卵到子宫的正常运行,使孕卵受阻于输卵管内,即可发生宫外孕。哪些妇女需预防宫外孕呢?

1.慢性盆腔炎、输卵管炎者:慢性盆腔炎是最常见的干扰受精卵正常运行的因素,是宫外孕的常见和主要原因。引起输卵管炎的病因主要是引起性传播疾病的病原体,常见有淋球菌和沙眼衣原体。炎症使输卵管粘膜粘连、狭窄、不规则,这些病理改变导致输卵管壁肌肉蠕动减弱,从而影响孕卵的运送。孕卵在输卵管中被阻滞,即可能就地着床发育,发生输卵管妊娠。

2.阑尾炎穿孔者:这是宫外孕的另一高危因素,阑尾穿孔形成阑尾周围脓肿,累及输卵管损害,阻塞了输卵管,使宫外孕的危险性增加2倍。

3.有过宫外孕病史者:有过一次宫外孕,再次发生宫外孕的概率就较高。宫外孕治疗时保留输卵管者,再发生宫外孕的比例较高,但重复宫外孕也常发生在对侧输卵管,提示可能两侧输卵管都存在同一种潜在的功能障碍。

4.人工流产者:人工流产与宫外孕肯定有关,其危害性增加一倍。人流次数越多,宫外孕的危险越大。盆腔子宫内膜异位症也可能是宫外孕的危险因素。

5.吸烟者:近年来认为,吸烟可能是发生宫外孕的一个独立的危险因素。尼古丁能引起输卵管纤毛的逆蠕动而打乱输卵管的正常活动,推迟卵细胞进入子宫或推迟胚泡的形成和种植。此外,吸烟还增加盆腔炎的危险性,导致输卵管的解剖结构异常,从而使吸烟者增加了发生宫外孕的危险性。

标签:素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在线投稿 | 护持网站 | 报恩斋 | 功德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