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妈妈素baby>> 宝宝相册>>正文内容

小宝子(小花骨朵)诞生记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15日
来源:枣子树论坛   作者:大花骨朵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南无大愿地藏王菩萨”——怀孕期间

我是怀孕以前一年多“正式”吃素的(之前也吃过一年半的素,后来又吃肉了,这次吃素到现在有两年多了),并且决定吃常素。整个怀孕期间,从没有经历过恶心和呕吐之类,小家伙一点没让妈妈遭罪,食欲还好得很(有非常好的水果缘,吃很多呢),就是喜欢睡大觉


  怀孕期间继续吃素,得到我亲爱老公的强力支持,所以我没什么阻力。我是越吃越素,刚开始还吃少量鸡蛋、喝些牛奶,到怀孕后期直至生产、开始哺乳,逐渐的这些都不吃了。以前听说吃素会越吃越素,我果然如此。虽然吃素,但素食有很多种类可供选择,我的体重由原来的110多斤长到临产时的174斤,真是够可以的!好在我个子高,显得并不胖。现在小宝子刚满半岁,我的体重自然的降到到138斤,现在还要喂奶,先不管这么多,以后会减到满意的。怀孕期间常念佛经,读诵最多的是《地藏经》,到怀孕后期开始诵《无量寿经》,《观音普门品》只念过一回。


  以前就喜欢到处旅游,怀孕后最喜欢到寺庙里去,回想一下走过不少地方:五台山的金阁寺等、河南少林寺、北京雍和宫、广化寺、龙泉寺,还有白云观、吕祖宫、桃源观,太原的文庙……每回都感到好幸福!我想肚子里的宝宝(小名:小宝子)一定能感到妈妈的欢欣!


“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生产记

3月5日晚上,11点多钟上床睡觉,和宝爹聊了会儿天,他先着了,就在我也有困意的时候,隐隐感到一阵很轻微肚子疼,不会是要生了吧?我一下子警觉起来,后来过了差不多10分钟,又来了一阵,莫非真要生了?赶紧告诉宝爹,之后又是10分钟来了一阵,上厕所看到微微见红了,这下是真的要生了!第二天就是惊蛰,小宝子可真会顺应自然啊!哈哈!我们两个好兴奋,穿戴好衣服,说笑着把已经提前收拾好的大包,里面再加几样东西,就这样去医院了。临出门前,老公在佛像前恭恭敬敬得上了柱香,我们对着佛菩萨鞠了三鞠躬。

平日看来遥远的路,在晚上因为道路顺通,轻轻松松就来到医院,也解除了我的一个顾虑:别因为堵车来不及赶到医院就……

到医院的妇产中心,经医生检查后,就被批准到待产室待产,宝爹全程都可以陪伴。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马上就要到待产室了,我即喜悦又兴奋,留个影吧!


和我一起待产的另一个准妈妈,比我早进来一两个小时,比我早一天就有反应了。我的宫缩比她的有力,到后来我们两个的进度差不多。我们都想顺生,互相鼓励着,还说笑看谁能先生下宝宝。
每一次宫缩来临时我都出声念“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并劝她也念“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她说不好意思念出声,在心里念吧,我说最好念出声来,其实我也挺不好意思,不过坚信这样做是对的,开始时念的声音很小,过会儿就“厚”着脸皮大声念,护士、医生们也没有像担心的那样传来异样眼光,也许是见惯不怪,有不少妈妈在生产间都是这样吧?于是乎更放得开。不过,邻居这位准妈妈到最后也没听她念出声,我能看得出,她是不好意思。

肚子越来越疼,但我和宝爹都挺乐观,而且坚定信念一定要顺生。上午九点多钟还吃了素包子、米粥,还有少量的巧克力豆补充体力。
到了中午,我已经疼得不行了,但还是在间歇的时候有说有笑,并坚持下地活动活动、溜达,要不就是坐在导乐球上颠悠,“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圣号一直伴随着我的阵痛。到了下午三点来钟,更是难受……就这样一阵疼一阵念、一小时一小时的过,觉得时间过得挺快

整个待产室和产房好像有很多医生护士来来往往,前面有三个都是剖腹产,而我旁边的这位准妈妈,她发起烧来,进度不理想,再也忍不住,也要求剖腹产,她头一天就没怎么睡觉,现在的体力更是不支。后来医生护士们就忙着给她准备手术了。看样子我的身体状态算很好了。
到后来太疼了,都没法出声念,就让宝爹帮我念观音圣号,宝爹非常配合,一感到我握着他的手用起力来就不停的帮我念,直到我的此轮阵痛过去,手松开为止。
就在我感到快要坚持不住地难过时,医生护士们的作用开始显现出来。感到身边有一个医师给予我春风化雨般温柔而真诚的关心和恰当的照顾,使我的心象找到了依靠般踏实,当时感觉她就是菩萨!不仅如此,身边所有的护士、助产士对我都很好,觉得她们都在帮我。她们语气温和、动作麻利。在大家的帮助下,小宝子终于生出来了,还没回过味,就听她们惊呼:真不小,得有8斤了,这脸可真肉乎……一称,8斤1两,原来,我的肚子看起来不是很大,他们都没测出是个大宝宝,以为顶多7斤多点。我长长的舒了口气,很自豪!素宝宝能长这么大真好!而且是被我顺产生出来的!赶在惊蛰这天出生,小家伙真有意思!佛菩萨保佑啊!内心充满了感激之情!觉得忙在我身边的这些白衣天使仿佛是观世音菩萨的化身!!!

还沉浸在感激之情中,回味着这就生完了?忽然想到还没要看到宝子是个什么样,赶紧抬头去张望,一个水灵灵肉鼓鼓的大脸(侧面)印入我的眼帘,头发还很多嘛,宝子的手正抱着TA自己的脑袋,好可爱啊,这就是在我肚子里九个月的素宝宝啊!挺肉乎的嘛!助产士们忙活了半天,也没人告诉我是男是女,拖的时间越久就越觉得生男孩的希望渺茫了,最后,还是宝爹过来告诉我:老婆,我们生了个女孩儿。当时立刻觉得有点失落,但也就那么一瞬间,马上,我就接受了这个女孩,和宝爹一样发自内心的热爱她,再也不管是男是女,并且觉得是女孩还更好!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小宝子生下来第二天,宝爹幸福的样子

产后,我每天的饮食就是粥、素菜、主食还有水果,比起其它产妇的饮食“简单”很多。第三天下午涨奶,难受的时候,宝爹(他是一位中医,擅长针灸)帮我扎了几针,奶涨立马缓解了一半,加上小宝子非常努力吃奶,当天晚上就完全缓解了,奶下的很顺利。

医院里给我的护理非常周到,好在床位还不是很紧张,于是住了七天才回家,感到自己的身体恢复得很快。我和宝爹每天都是笑眯眯的合不拢嘴,看不够小宝子那可爱的模样!


另外说一下:生产的医院非常棒,当初是好朋友生孩子在这里,我和老公老看望,看到那里条件非常好,干净整洁服务又好,由于知道的人少,来此生孩子的人还不多,于是决定转院到这里生宝宝。 当时北京的妇产医院好像战地医院似的,有的产妇只能睡在楼道中,而我们能够在风景优美的玉泉医院住阳面温暖而明亮的单间,真是幸福!更幸福的是价格公道,我在医院“赖”了一周才走,最后两天因为宝子奶奶来了,还升级住了套间,总共花费不到5000,比我们想象的低多了。

总之,在生产这一环节上,真的很幸运!

(未完待续)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