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妈妈素baby>> 宝宝相册>>正文内容

王小咪的素宝宝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16日
来源:枣子树论坛   作者:王小咪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亲爱的朋友们:

也许我们是数年的朋友,也许我们不曾谋面,但这都不会影响我们心灵的交流。

建博客http://blog.sina.com.cn/u/1261910020 的理由源于我的女儿楼泰予风(小名豆豆),她是2005年7月出生的。在有她之前,我就有一个心愿,如果我有了宝宝,我一定要以我已有的健康和育儿知识为基础,好好地研究国外最新的科研成果,养育一个健康聪明、富有爱心的宝宝,并将这些经验给没有精力去研究、没有能力去判断或没有胆量去实践的妈咪们分享,让所有有缘的妈咪都能实践我成功的育儿方法。

豆豆出生前后,我阅读了大量国外的最新育儿书籍,参加了国际母乳会的活动,实践了一些大部分妈咪不敢尝试的方法,虽然在养育的过程中,事情并不想我想象的那么简单,但事实证明,我的育儿理念和方法是正确的。豆豆身体健康(十五个月除体检外只上过一次医院)、抵抗力强(比同龄宝宝少穿半个季节的衣服、也不容易传染上感冒等疾病)、睡眠质量好(七八个月时就可以一夜睡五至八小时,除出生头几天,几乎从来不闹夜)、适应能力强(满月起就出入公共场合、37天就去苏州、半岁起乘飞机周游全国)、食欲好(没有一般宝宝不愿吃饭的坏习惯,自己愿意用手抓饭吃,白米饭都没问题)、聪明可爱(除十个月以后因频繁换阿姨导致她情绪烦躁外,她始终是人见人爱的小东西)。

豆豆七、八个月后,我开始接受育儿杂志约稿,但由于工作太忙,只能为两家杂志社写稿。可我考虑到杂志的受众太有限了,计划要做博客,却因忙于工作和琐事而作罢。有时上摇篮网看看,见到很多无助妈咪的帖子,发贴吧转眼即逝、跟贴吧应接不暇,有次给了一位急于解决母乳喂养问题的妈咪MSN,结果几十个妈咪加了我,而此后我又无暇在线,于是成就了这个博客。

非常感恩这位妈咪帮助我实现了这个心愿。

在这里我会将自己的育儿心得告诉大家,也希望大家将实践的结果告诉我;有一些主题我还未及写,如果有问题,也可以交流;当然要是您有心得能给妈咪们分享就更好了。

希望你能记住我的博客地址,也可以推荐你的妈咪朋友来这里,让更多的妈咪来参与我们的育儿经分享吧!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