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问答>> 汉传佛法>> 净土修行>>正文内容

常福法师答:闻信一念阿弥陀佛不可思议功德,那我念了几年的南摩阿弥陀佛怎么没有感觉,没看到功德,反觉得很辛苦呢?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4日
来源:   作者:常福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常福法师答:闻信一念阿弥陀佛不可思议功德,那我念了几年的南摩阿弥陀佛怎么没有感觉,没看到功德,反觉得很辛苦呢?

 

  常福法师:如来功德非妄想所生,如果真实闻阿弥陀光寿无量边际获得至心深信,应获得三法忍心方能相应,无得失取舍故。不应以无明分别执着之妄心,不相应故,现量最多获得一点福德,金刚经云:福德者非福德,故云福德多,若菩萨执着福德即着我人众生寿者,即非菩萨。

  阿弥陀经云:闻是阿弥陀经及闻佛名即得不退转阿耨多罗三貌三菩提,

  六祖大师曰:不知正法,造寺度僧,布施设斋,名为求福,不可将福便为功德。功德在法身中,不在修福。六祖大师又曰:见性是功,平等是德,念念无滞,常见本性,真实妙用,名为功德。

  又曰:内心谦下是功,外行于礼是德。自性建立万法是功,心体离念是德。不离自性是功,应用无染是德。若觅功德法身,但依此作。是真功德。若修功德之人,心即不轻,常行普敬,心常轻人,吾我不断,即自无功。自性虚妄不实,即自无德。为吾我自大,常轻一切故。

  又曰:善知识,念念无间是功,心行平直是德。自修性是功,自修身是德。善知识:功德须自性内见。不是布施供养之所求也。是以福德与功德别。

  是故闻阿弥陀佛不可思议功德非众生妄想分别执着现所能取之,唯闻信阿弥陀光明功德与缘起自性一念不生怀疑,即心作佛,即心是佛,是心即三十二相八十种随好。

  世间得多人念佛妄想纷扰,以妄想得失取舍根本,迷本自性无念理体,向外求实际,虽闻信阿弥陀佛都是用意识执着妄想的心来分别如来功德,最多获得一点福德而已,虽亲闻如来功德,又不发愿往生西方净土,意识最终落在对立妄分见上,分别执著随业堕落三界轮回,如吾今者,久远劫来遇佛法却不能解脱,就是因为无求菩提之因,乃至无求往生净土之因,实是为失大利矣

  世间众生貪嗔痴慢疑五毒剧深,就是现有虚空般的功德,大地般的福徳,须弥山般七宝严饰,乃至三千大千世界七宝宫殿楼阁全部归属於您,又何能满足坚固刚强虚妄不实的心呢?执着虚妄的心虽在七宝之中也会孤独烦恼焦虑不安,如无量寿经胎生中小王子锁在七宝宫殿,而不乐彼处矣。

---------------------------------------------------------

更多常福法师问答

---------------------------------------------------------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