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问答>> 佛教基础>> 佛门礼仪>>正文内容

真圆法师答:请问如何得到灌顶,在其他上师那灌的顶,自己自行念灌顶真言请佛菩萨灌顶可以吗?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18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真圆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顶礼真圆法师!礼请法师答疑!关于灌顶,获准进入唐密梵音聊天室的学习机会问题!(提问者:智炎无言微笑 )

问题补充:礼请法师答疑!顶礼真圆法师!学佛目的是破迷开悟,离苦得乐!或是自己有所成就也帮助其他有需要有愿望的人去精进学佛,也得到佛法的益处。我在很多人生不如意后,也走上了学佛的历程!也正练习 宝箧印陀罗尼 ,也非常清楚的了解到,梵音功德和妙用。是佛祖32相之一,梵音相!在佛顶尊胜相关经典里面明确的强调梵音的功德力之重要和强大!故此,末学想进入学习,唐密梵音聊天室,但苦于没有权限,我很想进入学习,请问如何得到灌顶,在其他上师那灌的顶,自己自行念灌顶真言请佛菩萨灌顶可以吗?法师在这个问题上是否有提供更为保险和方便的途径呢?期待回复!功德无量!

真圆法师答:佛子吉祥,诚如所言学佛目的乃破迷开悟、离苦得乐。然佛教大分两派即显教和密教,显教不须赘述,密教则是法身如来自性开显之真如,以大乘显教教理为基础,然事相则属秘密传授。何以故?缘密法修行必先发大菩提心,即具利益一切有情之慈悲心。设若慈悲心不具足,则在诸如降伏法中因一己好恶而滥施法威害人害己,如此不仅不能利益焉谈离苦得乐?此处开设的唐密梵音聊天室旨在传授故唐佛教密宗法事活动中的梵唱——声明,依照密法三昧耶戒,未受菩提心戒则不得授受。至于别人授受末学无权过问,不过可以想象,如果密法中相关内容可以随意学修,那故唐密法何至于断绝?

梵音功德不可思议,如果佛子发心学习,末学诚心欢迎,但须有师资相互观察期。设若观察结果两相满意则择日接受三昧耶戒(菩提心戒),此后便可学唱梵呗。

自念真言应该可以,但前提真言也必须有传授。未经传授而持则是盗法,岂有密法未经传授而私修私行的?如此便失去了加持力。再者梵音是密法修行不可或缺的,属于五明之一的声明,其音韵旋律皆有密意,是辅佐行法之必备。如果佛子诚心学习,可先到www.tmfy.net.cn注册为会员。诸佛菩萨不舍众生,何况末学一介小行者尔。

返回真圆法师佛教问答专题

----------------------------

更多真圆法师佛学内容

----------------------------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

办公地址:北京昌平区望都新地南区18号楼三单元501室 办公电话:010-81754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