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明日,积福慧启建庚子年第十期放生共修!随喜参加!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0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特别提示

  因疫情防控需要,此次放生共修不举行法会,不聚集、不对外、不开放,不接受现场报名。

 

一念慈悲  即是福田根苗 

一念容忍  即是无量福田 

 

 

    人们都在寻找保护自己的方法,尤其在这样一个动荡不安的时代,时时都有可能遭受天灾人祸。怎么才能使生命具有保障呢?就是多做放生,放生的功德积累得越多,就会使自己处在善法光明的护佑当中,自然远离横祸灾难。

  印光大师在《放生十大功德》中开示说:“凡有欲家门清泰,身心康宁,天下太平,人民安乐者,请皆于戒杀放生,吃素念佛中求之,则求无不得矣。”放生是无畏布施,能让众生远离怖畏,也能使自己获得无畏之果,如果我们有怯弱、恐惧的心理,常常行持放生,就可以逐渐转为安定、坦然。

  应大众所请,积福慧、佛教导航与江浙佛教联合九华山西来禅寺启建庚子年第十期放生共修。愿以此放生功德皆回向给众生,祈愿佛力加持,业消智朗,身心安康,福慧增长,精进学佛,早证菩提。今生来世脱离一切外道天魔之缠缚,生生世世永离恶道,离一切苦得究竟乐,得遇佛菩萨、正法、清净善知识,临终无一切障碍,同证究竟圆满之佛果。

 

明日,积福慧启建庚子年第十期放生共修!随喜参加!

 

戊戌年(2018)第八期北京上庄水库放生实景

 

【法会概况】

 

活动名称:积福慧庚子年(2020)第十期放生共修

发起机构积福慧 佛教导航 江浙佛教 
法会时间:2020年10月31日(庚子年九月十五)
随喜时间:即日起至2020年10月30日(庚子年九月十四)24点(接收放生款截止时间)

放生物类:泥鳅、鲤鱼、鲫鱼等水族众生(非野生动物)

随喜说明随喜页面的“功德主”处填写随喜放生人的姓名或法名,每个订单最多可填写四位。如名字较多,一家人可填写“某某阖家”。
联系咨询:积福慧 微信号:jifuhuivv

【参与方式

     点击链接:https://j.youzan.com/hx5Xk8,直接下单随喜参与;

     使用微信(支付宝)长按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此方式支付后无需短信或微信告知。

 

 

 

成功提交订单后,系统会告知“已发货”,此代表积福慧已收到您的功德款。放生物不会发到您的住所,将由法师与居士统一放生。

【延伸阅读

 

明日,积福慧启建庚子年第十期放生共修!随喜参加!

 己亥年(2019)第九期温州瑞安卓越公园放生实景

 

 

  每人都希望自己与亲友能一生平安,共享天伦,而世上的一切有情,亦莫不如是。“畜牲也有母子情,犬知护儿牛舐犊。”如果它们惨遭无辜杀害,怨愤之情,实是刻骨铭心,以此世世辗转相报,世上岂有安宁!世间少一个有情的杀害怨仇,也就会少一份争斗不平。

  龙树菩萨在《大智度论》中说:“诸余罪中,杀业最重。诸功德中,放生第一。”要把一种恶劣的凡夫心转成大慈大悲的佛心,要把一个五浊炽盛的秽土转变成清净庄严的净土,最好的办法莫过于放生。放生可解救命悬一线的众生,给予他们重获新生的机会,所以放生如同救命。

 

 

  与其空口说得万言,不如老实行得一字。学佛最重要的就是实践。在放生真实的行动中,真正去培养慈悲,真正去解救生命,真正去为众生皈依念佛忏悔回向,真正去体会众生平等一如,皆具佛性,皆能成佛的道理,真正做到自利利他,这样的修行才能真正得到利益。

 

 

明日,积福慧启建庚子年第十期放生共修!随喜参加!

 

庚子年(2020)第三期温州瑞安塘河放生实景

【法会回向】

    积福慧以此庚子年第十期放生共修功德回向亲自放生者、出资放生者、乃至一念随喜者,祈愿佛力加持,业消智朗,身心安康,福慧增长,精进学佛,早证菩提。今生来世脱离一切外道天魔之缠缚,生生世世永离恶道,离一切苦得究竟乐,得遇佛菩萨、正法、清净善知识,临终无一切障碍,同证究竟圆满之佛果。
祈请诸佛菩萨慈悲加持,疫情早散,病染速除,德海澄清;国基永固,繁荣昌盛,社会祥和,人民康乐。

 

【普回向】

 

  祈愿世界和平、灾难减少、风调雨顺、人民安乐!祈愿佛陀的正法永驻世间!祈愿显密一切大善知识法体安康、长久驻世、度众事业广大兴盛!祈愿尽虚空遍法界一切有情永断轮回痛苦,获得暂时的人天快乐和究竟的成佛利乐!

 

  愿以此功德,普及于一切。我等与众生,皆共成佛道。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