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摩利支天菩萨圣诞暨重阳节!积福慧供灯、供水共修正在进行中……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4日
来源:积福慧   作者:积福慧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特别提示

  因疫情防控需要,此次供灯、供水共修不举行法会,不聚集、不对外、不开放,由法师与居士代供。

 

 

除灭障难增益利 护佑国民胜无敌

成就一切圣事业 摩利支天敬赞礼

 

 

明日2020年10月25日,庚子年九月初九,是摩利支天菩萨圣诞,同时也是中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摩利支天为佛教护法菩萨,具有广大自在神通力,念其名号能速离灾厄,诵其咒语能够隐身免受诸难。
根据《摩利支天经》的记载,“有天名摩利支,有大神通自在之法。常行日前,日不见彼,彼能见日。无人能见,无人能知,无人能害,无人欺诳,无人能缚,无人能债其财物,无人能罚,不畏怨家,能得其便。”可以说摩利支天具备隐身自在的大神通力,能救芸芸众生于危难水火之中。

 

 

值此殊胜因缘,应大众所请,积福慧、佛教导航与江浙佛教联合九华山西来禅寺启建庚子年摩利支天菩萨圣诞暨重阳节供灯、供水共修。惟愿菩萨加持一切众生,化戾气为祥和,消除一切苦恼,启发善根,修学佛法、消除诸障、万事顺意。关闭一切诸恶趣门,开示人天涅槃正路!祈愿天下所有父母老人远离病痛、家庭美满、子孙得福、延年益寿、长命百岁、脱离轮回、证得菩提。

 

 

丙申年(2016)观世音菩萨圣诞宁波慧日禅寺供灯实景

 

 

【法会概况】

活动名称:积福慧庚子年(2020)摩利支天菩萨圣诞暨重阳节供灯、供水共修

发起机构:积福慧 佛教导航 江浙佛教 

随喜时间:即日起至2020年10月25日(庚子年九月初九)23点(接收供灯款、供水款截止时间)

供灯供水种类:

         

  4小时酥油灯      24小时莲花灯       80毫升供水杯  

灯无差别,存乎一心

随喜说明:

随喜页面的“功德主”处填写请灯、供水人的姓名或法名,每个请供订单最多可填写四位。如名字较多,一家人可填写“某某阖家”。

特别提示:参与供灯、供水需分别提交订单。

供灯供水方式:
当功德主成功提交订单后,法师与居士将于庚子年摩利支天菩萨圣诞日起供,如理如法按次第供灯供水,直至2020年10月31日供圆满。

依共修的缘起, 同修所有请的灯和水都是在一起供,灯灯互摄,水水增益。故不可指定供灯供水的具体时间,也不用计算几盏和燃灯时间,所有的请灯和供水都会在法会期间供圆满。

联系咨询:积福慧 微信号:jifuhuivvv

【参与方式】

 

 

点击链接:https://j.youzan.com/N6C1H8,直接下单随喜参与;

 

 

使用微信(支付宝)长按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此方式支付后无需短信或微信告知。

 

 

成功提交订单后,系统会告知“已发货”,此代表积福慧已收到您的功德款。酥油灯和供水不会发到您的住所,将由法师与居士统一代供。

 

 

【延伸阅读】

 

 

戊戌年(2018)盂兰盆节北京天开寺供灯实景
大圣摩利支天,是指阳焰威光、也就是积光天焰的意思。在佛教中,摩利支天菩萨是一位能够自我隐身,同时为众生除灭障难,施予利益的女神!

 

 

摩利支天菩萨是毗卢遮那佛的化身,毗卢遮那佛月轮出光,普遍照耀,变成摩利支天菩萨。此是不坏天界,是从十金刚心,入坚忍圣域中的演化,是不二天界。菩萨原是帝释天的眷属,常随着日天,在前面疾走如矢,遍巡天下,护持所有的佛弟子。

修习摩利支天法门具足息灾、增益、怀爱及降伏四法之功德,能满足行者所求种种正确及善性之心愿。譬如修持者不会被别人诈骗其财物,亦不会被人捉缚囚禁,亦或被与行者有仇怨之人加害。其它如治病(肉体上四大不调之病及灵界病)、护身(防止一切毒丸虫恶兽及人与非人之侵害)、求聪明长寿、求辩论得胜、求降雨、求福、求子女等等,莫不一一灵验应心,功德赞不能尽。

戊戌年(2018)盂兰盆节北京天开寺供灯实景

【法会回向】

积福慧以此庚子年摩利支天菩萨圣诞暨重阳节供灯、供水功德悉皆回向给出资者、点灯供水者、乃至一念随喜者,惟愿菩萨加持一切众生,化戾气为祥和,消除一切苦恼,启发善根,修学佛法、消除诸障、万事顺意。关闭一切诸恶趣门,开示人天涅槃正路!

祈愿天下所有父母老人远离病痛、家庭美满、子孙得福、延年益寿、长命百岁、脱离轮回、证得菩提。

【普回向】

 

 

祈愿世界和平、灾难减少、风调雨顺、人民安乐!祈愿佛陀的正法永驻世间!祈愿显密一切大善知识法体安康、长久驻世、度众事业广大兴盛!祈愿遍虚空一切有情父母永断轮回痛苦,获得暂时的人天快乐和究竟的成佛利乐!
愿以此功德,普及于一切。我等与众生,皆共成佛道。

⬇ 点击下方随喜,消除诸障、万事顺意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