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十月瑞雪飞金顶 万盏明灯供普贤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文/张妙 图/妙月 视频/王德智) 编辑:张妙 责任编辑:张妙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第一队朝圣行成员于仙峰寺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峨眉山佛教协会 摄影:刘睿)
 
图为第二队朝圣行成员从洗象池出发。寺侧有一天然水池,名“洗象池”。传说,普贤大士骑象登山时,曾在池中汲水洗象。月明之夜,月光映入池中,西落东升,均能得见。“象地夜月”为峨眉十景之一(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月)
 
峨眉天下秀,气象起万千;一山含四季,十里不同天(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月)
 
菩萨在线四川讯 10月20日,参加首期峨眉山朝圣行的四众弟子,不顾风雨寒冷,由洗象池、仙峰寺登至金顶,完成了三天的行脚之旅。
 
此时的金顶,迎来立秋以后的第二场雪,目之所及皆银装素裹。山含黛,雾朦胧,云缥缈,宛若仙境。
 
四众弟子不顾疲惫和严寒,一心持诵“南无大行普贤愿王菩萨”,绕十方普贤菩萨圣像念佛、发愿。
 
绕十方普贤菩萨圣像念佛(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月)
 
第一队朝圣行成员于金顶发愿(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月)
 
第二队朝圣行成员于金顶发愿(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月)
 
19时,金顶大雪飞舞,满地积雪。普贤菩萨座下万盏明灯,与这一片银色世界交相辉映。峨眉山行愿朝圣圆满·万盏明灯供普贤法会在十方普贤菩萨圣像前如期举行。
 
峨眉山佛教协会会长永寿大和尚带领四众弟子恭诵经文、忏悔文、赞佛偈,诵念南无大行普贤王菩萨圣号,向普贤菩萨虔诚祈愿风调雨顺、国泰民安、世界和平。宣疏文和回向后,法会圆满。
 
万盏明灯供普贤法会如期举行(图片来源:峨眉山佛教协会 摄影:刘睿)
 
永寿大和尚主法(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月)
 
在佛教中,灯代表光明和智慧,能驱走黑暗和愚痴(图片来源:峨眉山佛教协会 摄影:刘睿)
 
回向(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月)
 
首期峨眉山朝圣行活动圆满(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月)
 
万盏明灯供普贤法会是峨眉山独有的、极具特色的佛事活动,源于“万盏明灯朝普贤”奇观。在无月的黑夜,舍身岩下常出现飘浮的绿色光团。从一点、两点,形成千万点,似繁星闪烁、跳跃。这种奇观被称为“万盏明灯朝普贤”。圣灯、佛光、日出、云海被称为金顶四大奇观。
 
山含黛,雾朦胧,云缥缈,宛若仙境(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月)
 
十月瑞雪飞金顶,万盏明灯供普贤,至此,首期峨眉山朝圣行活动圆满。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