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佛教入门>>正文内容

不能与佛法、佛菩萨相应,问题在哪里?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
来源:微信公众号【学佛导航】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佛慈悲所有的众生,佛想救度所有的众生,但如果有些众生不愿意被救度,总是躲在黑暗的角落里,佛光也无法温暖到他。因为无缘不相聚,无缘不相见。我们皈依佛门、学习佛法、念诵佛菩萨名号、供养三宝、瞻仰礼拜佛像等,就是在消业培福种因。
 
如果没有学佛,我们无法从佛菩萨无处不在的加持里受益,也没人告诉我们如何观察自己的内心。为了处理闲杂琐事,我们的大脑会左思右想,而大部分是向外看的,往内沉淀下来观察自己,人们却从未学过,这种系统的修行方法只有在佛教里才有。
一个老师能培养出成千上万学生,并把他懂的知识全部灌输到学生身上,这种能力就叫加持力。我们需要把佛身上最伟大的慈悲、智慧之能量,融入我们的心田。就像点灯一样,一盏灯可以点燃千万盏灯,佛陀也能照亮所有众生的内心世界,这是他给我们最大的加持力,但是你必须要愿意去靠近他。
一个学生,只有愿意听老师讲课,才能把老师身上的精华学到自己身上来,如果都不愿意靠近老师,怎么把精华学到呢?太阳照射万物,给予万物生命能量,但是不愿意被太阳照射的人,却可以让自己永远晒不到太阳。佛慈悲所有的众生,佛想救度所有的众生,但如果有些众生不愿意被救度,总是躲在黑暗的角落里,佛光也无法温暖到他。
 
佛度有缘人,有缘才相应。如果不能相应,有几个原因。
第一:自身的业障太重,完全被无明覆蔽了。
第二:福报太浅。福报不够的人很难修行,就算接触了佛法,少少念诵了几遍经文,也不能长久。这样的人,别说与佛法相应,就连生活中的顺遂如意都很难见到。
第三:信心不足。对佛菩萨的信心一时有,一时无,稍稍一点点不顺,他就心中疑惑顿生,但凡没有善知识引导,就立即变节,转而去做世俗贪求的事情。
第四:修行不够,缘分不深。过去很长时间都没有与佛菩萨结下深厚因缘,也没有种下过很好的修行因缘。
因为无缘不相聚,无缘不相见。我们皈依佛门、学习佛法、念诵佛菩萨名号、供养三宝、瞻仰礼拜佛像等,就是在消业培福种因。
我们在自己的心地上,慢慢地累积这种殊胜的缘分,越积越厚,这样,我们不仅能得到诸佛菩萨的巨大加持,还种下了将来值遇佛出世,解脱成就的殊胜因缘!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