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佛教入门>>正文内容

用别人钱损自己福的案例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
来源:微信公众号【福安古观音阁】   作者:福安古观音阁原创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网络报道的。有个人,得了癌症,就来抖音,讲自己抗癌过程,许多人给他捐钱。后来他用钱就买了车子,用了高档场所消费。过了四年,终于化疗,癌症死了。
 
       这就是典型用别人的钱,损自己福报。也许他没那么过度享用福报,估计也没那么快死的。可是太多人不懂这个道理了,就是用别人钱,损自己福。
 
       以前网络报道,有个小女孩得病,名字带一,当时报道出来,很多人捐钱,捐了几百万。结果一查,这小女孩父亲名下还有房子一套,根本不是那么穷。但是这女孩,也本不该死,结果因为捐钱多,拼命治疗,过度治疗,结果可惜死了。
 
       用别人的钱,损自己的福。所以一般生病,我不建议大家去众筹。众筹治病,这个恩情,真的还得起,还是真的想过要还?很多人没想到还,那只能损自己福报了。
 
       一个人不会布施而贫穷。但一个人接受布施,却不想回报,慢慢就贫穷。这就是欠债。
 
       有个人认识一些人,就经常向这个人借一点,向那个人借一点。借了两年,结果完全没福报了。因为他借钱时很少想过要赶快还。结果呢。就越来越穷了。
 
       所以你看真正财富不缺的人,都是不欠债的,至少欠债赶紧还的。而财富缺,动不动就生活窘迫的,都是欠债过多的。怎么欠债,就是拿了别人东西,不懂得还。得了别人好处,却不知道报恩。有钱就奢侈浪费,也不懂得要还过去的债。然后上班付出很少,却得到高工资,这都是欠债的。总是让别人帮忙,而不懂得去帮助别人,或者不知道感恩,过河拆桥。这就是简单的让人贫穷的。
 
       天道平衡。用的多,总要还。欠债也一样要还的。世界上没有免费午餐。以上说的是钱债问题。那感情债、命债,下次再说。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