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9-20)河南佛教学院2013年秋季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3日
来源:河南佛教学院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河南佛教学院是于2005年经国家宗教事务局、河南省政府宗教事务局批准,河南省佛教协会主办的四年制本科佛教高等院校。学院旨在培养具有爱国爱教、遵纪守法、信仰虔诚、自愿献身佛教事业的佛教学术研究、佛学专业教学、佛教文化交流和寺院管理的人才。
  
   学院座落于豫鄂两省交界处淮河之源、佛道圣地——河南省南阳市桐柏县桐柏山,为临济宗白云系祖庭。风景优美,环境幽静,佛教历史文化渊源深厚,是理想的佛教文化教育场所和学修道场。
   学院院长由河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永信大和尚担任,王国全先生担任常务副院长,妙侠法师、印松法师、心广法师、印乐法师、心舫法师、延洁法师担任副院长。
   学院内设院务办公室、教务处、法务处、佛教活动中心、艺术团、后勤处、基建处七个中层管理机构。学院功能齐全,设有计算机网络教室、多媒体学术报告厅、图书馆、阅览室、书画室、网络信息中心、网站等。配套设施完善, 院区水、电、路、网络实现四通,拥有先进的现代多媒体教学设备、丰富的图书音像资料,有力的行政后勤保障,以及舒适的学修环境。学院拥有教学能力强、经验丰富的法师、高级讲师和客座教授共同组成强大的教学师资团队。
   河南佛教学院2013年秋季招生简章如下:
   一、凡年龄在18至35岁之间,年龄已超但确具备特长,或原学历为大学以上者,将酌情延至40周岁。具有高中毕业或中级佛学院毕业以上学历,没有婚姻恋爱关系,身体健康,五官端正,无残(隐)疾及传染病或精神病,没有不良嗜好。历史清楚、信仰虔诚、品学兼优,自愿从事佛教事业。在寺院出家一年以上,严持律仪并能念诵五堂功课的僧尼,皆可报名。
   二、学院分设男众部本科班、女众部本科班,学制四年,分别招收本科男众新生55名、女众新生55名。课程设置有:(1)佛学(基础佛学、印、中佛教史、三论宗、唯识宗、天台宗、贤首宗、禅宗、净土宗、律宗等各宗派基本经论及重要佛教典籍);(2)社会文化学科(现代汉语、古代汉语、中国通史、中国哲学史、西方哲学史、政治、法律、外语、书法等);(3)电脑课程、武术、梵呗等。
   三、报考办法及有关规定:
   1、凡符合学院招生条件者,均可报考。
   2、各地推荐考生时,应严格把关,真正把品学兼优的青年僧人推荐上来。
   3、报考者须将身份证、学历证件(复印件)及体检表(包括奥抗检查)、近期二寸正面半身免冠僧装彩色相片四张、报名表(必须认真如实填写),用挂号函寄河南佛教学院招生办。报名表格也可通过河南佛教学院网站http://www.hnfjxy.org/plus/list.php?tid=14 下载打印,或通过打电话向河南佛教学院教务处索取,复印有效。
   4、考试科目:佛学、语文、英语。
   5、从即日起开始报名,9月15日到校,9月20日考试,9月23日上课,地点河南佛教学院。考试期间食宿由河南佛教学院负责免费招待,来回费用(车船、飞机、食宿等费)由考生自理。
   四、录取和入学:凡经考试面试合格被录取者发给考生录取通知书按时入学。
   五、在校期间的待遇和毕业去向:食宿免费,每月发给必需的生活费,医疗费按学院有关具体规定给予报销,教科书佛教学院发给,不收费。学生毕业后,学院不包分配,原则上仍回原推荐单位工作,根据需要并征得原推荐单位的同意,由河南佛教学院调配安排工作,本科毕业可报考河南佛教学院研究生班。
   六、另外我院还面向社会招收在家青年学佛者30名,有意者皆可报名联系。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桐柏县河南佛教学院招生办公室   邮编:474750
   电话:0377-68822531    0377-68822559  
   允承法师  手机:15958632392    
   演果法师  手机:13782068835
   宏圆法师(女众)  手机:18631175794
   胡主任  手机:13598253426     
   梁老师  手机:13569254642
   电子邮箱:zhaosheng@hnfjxy.org    
   河南佛教学院招生专页:http://www.hnfjxy.org/plus/list.php?tid=14
   河南佛教学院报考登记表  下载
    学院招生办公室   2013年6月1日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fayz@fjdh.cn 联系我们 QQ:437786417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