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福建南安雪峰寺第六届禅修营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0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营员在禅堂里静坐学习调伏身心(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营员在活动中皈依(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福建南安雪峰寺(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2013年7月20日到7月26日,福建南安雪峰寺将举行禅修营活动。邀知名禅师主持兼开示,广迎具缘有志者。以七日精进,助来者在涤尘静虑的禅门传统静坐中或感悟生命,或探究佛法真谛,或发现与己相应的宁静身心之道,清烦解忧,减人事尘嚣之扰。

抛开都市的喧嚣,带上一颗虔诚的心去深山古刹聆听弥留千年的梵音,驻留在空静无惑的圣城感受那超凡怡然三界之外的别样感悟。

这里没有躁动的心,这里没有沉重的人生压力,这里仅青松静佛,清茶古寺,山径古拙,淡粥寥寥。

南安雪峰寺

“北有赵州,南有雪峰”唱响唐末五代中国禅宗的兴盛时代。时与北方赵州从谂禅师齐名的福州雪峰义存禅师是享誉南方的禅宗巨擘,为禅门五宗中云门、法眼之源——弟子文偃创“云门”,三传弟子文益开“法眼”。义存禅师开山福州闽侯雪峰山雪峰寺,道风鼎盛,法脉广布,唐僖宗赐号“真觉大师”。禅师晚归故里福建南安葬双亲于杨梅山,并建亭设庵,后成岩寺,俗称小雪峰。宋儒朱熹曾书“地位清高,日月每从肩上过;门庭开豁,江山常在掌中看”联句相赠。杨梅山雪峰寺地灵人杰,代出名僧。闽南丛林如厦门南普陀,漳州南山,泉州开元、承天諸名剎,皆与小雪峰渊源深厚。近代高僧弘一、太虛、芝峰诸大师于寺中留有诗文墨宝。

南安小雪峰温润秀美,古树环绕,青山常翠。庙宇建筑为燕尾脊、红砖嵌墙面的闽南风格,雕饰精美。寺前有洗心泉,朱鳞碧水,清澈见底。

一、活动主题

涤尘静虑感悟生命

二、时间、地点

1)报名截止:2013年7月10日(7月12日前发出录取通知)

2)活动:2013年7月20日至2013年7月26日

3)报到:2013年7月19日

4)地点:南安雪峰寺

三、交通路线参考

本届禅修营活动在雪峰寺举办。雪峰寺位于福建南安康美镇。营员可参考以下交通路线抵达。

1)乘坐火车

营员自所在地乘坐火车,至“福州火车站”,再由“福州北站”(紧邻福州火车站)换乘汽车至泉州客运中心站,再乘坐泉州-洪濑班车于洪濑桥头,再换乘梅山-南安班车至雪峰路口下车,车程约三个小时。

2) 乘坐飞机

营员自所在地机场乘坐飞机,至“厦门机场”,再由“厦门松柏汽车站”换乘汽车至南安康美雪峰路口下车。汽车车程约一个半小时左右。

3)乘坐动车

营员自所在地动车站乘坐动车,至“泉州站”,再由“泉州站”坐33路、203路公交到潘山市场站,到对面换乘泉州-梅山班车在洪濑桥头下,再乘坐梅山-南安班车至雪峰路口下车。

4)乘坐汽车

营员自所在地汽车站乘坐汽车,至泉州客运中心站,换乘泉州-梅山班车在洪濑桥头下车,再换乘梅山-南安班车在雪峰路口下车。

营员自所在地汽车站乘坐汽车,至南安汽车站,换乘南安-梅山班车在雪峰路口下车。

四、报名条件及方式

1)希望您是:年龄20-40岁之间,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认同我们的活动主旨;院(高)在读学生尤佳。

2)活动全程以诸法师为导师。

3)场地等因素本次活动对参加人员的人数实行限额制,参加人数:50人。

报名方式:

即日起至7月10日前发送填写好的报名表至11357919@qq.com,将于7月12日前发出最终确认通知。凭通知报到,无通知者恕不接待,恳请谅解。

报名表下载地址:http://ishare.iask.sina.com.cn/f/37141271.html

联系人: 白婷婷手机:15060491105

Q Q: 11357919

五、活动内容

“第六届南安雪峰寺净心禅修营”活动为时七天。晨曦初露时,会以早觉板揭开一天的序幕。每天早上寺院的僧人们会在诵经师的主持下共同诵经;寺庙的早课、吃斋、念佛、扫地擦佛等如同一幅古老的画卷徐徐展开,让营员们由浅入深逐步融入到远离尘世的佛门清净氛围中去,加上我们精心安排的各种活动搭配同寺院僧人一样的作息安排,营员们可以放下所有烦恼和杂念跟我们一起去体验神秘而真实的寺庙生活……

1、由本次禅修营的特邀导师为营员做开示和指导,为营员解疑答惑,内容涉及佛学、心理学、禅修文化及从传统技艺中所体现出来的传统文化等让营员的思想在某种程度上得到升华。

2、早晚课诵、僧众行谊、禅堂静坐、 经典抄写、交流茶会、佛学讲座、佛法分组讨论、朝山等集体活动,在修身养性的同时会有导师讲解这些活动的相关文化和知识,开示接心,让营员们从本质上理解禅修的意义。

3、组织营员集体行脚小雪峰,静然中小雪峰美景尽收眼底,信览小雪峰的各个姿态,行走于山涧的溪边,掬一把清凉透彻的泉水轻轻抚面,宛如踏入一片仙境……

六、活动期间费用全免,车费自理。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fayz@fjdh.cn 联系我们 QQ:437786417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