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福建福安种德佛学苑2013年招生正式开始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5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福建省福安市甘棠镇种德佛学苑2013年招生正式开始,具体招生简章内容如下:

一、性质

种德佛学苑是在党和政府以及福安市佛教协会领导下,由种德禅寺主办的、以学修并重为基础的中级女众佛教学修苑校。

二、培养目标

培养爱国爱教,遵纪守法,信仰虔诚,具有一定佛学基础及社会文化基础,并能掌握寺院基本管理技能,引导信众正确信仰的德才兼备的佛教尼众接班人。

三、学制、招生名额及课程设置

(一)学制与招生名额:本院设居士班、预科班、中级班三个班级,学制均为二年,学业圆满,成绩合格者,将颁发毕业证书。其中,招收名额为:居士班30名,预科班50名,中级班40名。

(二)课程设置:

1、居士班课程设置:

佛学入门、劝发菩提心文、威仪门等佛教基本经论。

2、预科班课程设置:

(1)佛学(基础佛学、印度佛教史、中国佛教史、二课合解、丛林规矩、戒律威仪、梵呗法器、遗教三经、普贤行愿品、百法唯识等佛教各宗派的基本经论及重要的佛教典籍。

(2)社会文化学科:初高中语文、写作、历史、政治、外语等)。

3、中级班课程设置:

入行论、金刚经、六祖坛经、三论宗、唯识宗、天台宗、禅宗、净土宗、律宗等各宗派基本经论及重要佛教典籍;以及社会学科古汉语、书法等。

四、招生条件:

1、爱国爱教,遵纪守法,未曾有过违法犯罪历史者。

2、信仰坚定,出家僧众则在寺院发心或出家一年以上,能背诵五堂功课者;居士则已归依三宝者、真正发菩提心、能吃苦耐老,好乐解脱者。

3、思想纯正,作风正派,品行端庄,身体健康,无残疾及传染病或精神病,没有任何不良嗜好者。

4、具有初中以上或同等学历(初级佛学院毕业)者。年龄在十六至三十五岁之间,无婚恋关系者。

五、报考办法及录取手续:

1、凡符合种德佛学苑招生条件者,由本人所住寺庙及师父推荐,经当地佛协签字及宗教部门同意盖章。

2、各地寺院负责人及为人师者,推荐考生时,请认真负责,把值得培养而又品学兼优的尼僧推荐上来。

3、报考者须认真填写报考表,并将身份证、学历证明(复印件)、推荐证明及体检表(含奥抗检查)、免冠1寸相片三张,随报名表函寄我苑,经审核符合条件者,经笔试、面试择优录取。

4、报名时间定为:2013年3月10日—8月1日。

5、所有学生来苑费用(车、船、飞机、食宿、行李)一律由本人自理或由所在寺庙、佛协帮助解决。

六、其他有关规定:

1、入学后经体检复查,有传染病或精神病,以及其他顽症,不符合入学条件者,予以退学。

2、入学后发现僧装不整齐,仍保持恋爱、婚姻关系思想不纯正者,予以退学。

3、入学后态度不端正,有不良嗜好者,予以退学。

4、入学后发现拉帮结派,宣扬歪门邪道者,予以退学。

5、在校期间除父母、师长病危外,一律不准请事假。连续请病假一个月以上者,予以退学。

6、凡退学者,一律退回原推荐单位。

七、在校期间待遇:1、食宿免费,每月发给适当的生活补贴费。

2、教科书一律由种德佛学苑提供。

八、毕业后的去向:

1、学员毕业后,原则上统一回原推荐单位。

2、若品学兼优者,可由种德佛学苑负责推荐上一级佛学院进行深造。

3、若本寺常住有需要者,经本人及原住寺庙同意,可留校安排适当工作。

种德佛学苑地址:福建省福安市甘棠镇种德佛学苑教务处

邮编:355009

联系人电话:真慈法师 18959436762 宽丛法师 13235065818

报名表索取请 email 联系: zhongdechansi@163.com

种德佛学苑招生办公室

2013年3月5日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fayz@fjdh.cn 联系我们 QQ:437786417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