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广东佛学院研究生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5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为了提高我省各佛学院法师教学水平、满足国内青年法师进修的需求,广东佛学院研将与广东中山大学合作,并延请教内知名法师,暑期开设研究生班。现面向全省招收僧俗男、女二众条件符合的研究生30名。在家居士亦可报名。招生简章如下:

 
 一、 招生条件

  1、学员年龄在22至40岁以下,佛学本科学历或社会大学本科学历。
 
  2、身体健康,五官端正,无残(隐)疾及传染病或精神病,无不良嗜好。
 
  3、广东佛学院在校法师及本院应届毕业生要所在的佛学院推荐;寺院常住法师需所在的寺院推荐;在家人如无寺庙推荐,可持任一寺庙常住法师推荐信和《出家意向书》报考。各地推荐考生时,应严格把关,推荐真正品学兼优的青年僧人。
 
 二、报考办法

  1、报考者须将身份证、学历证明(复印件)及体检表(包括奥抗检查)、近期二寸半身免冠蓝底彩照四张,佛学论文一份5000字左右。随同报名表用挂号函寄我院,经审核符合报考条件后发给准考证。如审核不合格者,取消报名资格,恕不退回。报考者必须认真如实填写报名表,报名表格(见文后附件,可下载)可通过电子邮件索取,复印有效。
 
  2、按招生考试通知书规定的时间,考生持准考证到指定的地点参加考试。
 
  3、考试期间食宿由本院负责免费招待,来回交通费由考生自理。
 
  4、考试内容:上午笔试佛学、宗教政策,下午面试。
 
 5、报考时间:报名时间:2013年1月1日至5月1日。
 
  联系地址:广州光孝路109号光孝寺内

  邮编:510180
 
  联系人:广东佛学院教务主任妙一法师:18811046505

  邮箱:1045456505@qq.com
 
  三、录取和入学

  1、凡经笔试、面试合格后被录取者,录取通知书由本院发给考生,凭录取通知书入学。
 
  2、被录取者持录取通知书,在规定的时间内到本院报到。
 
  3、学生来院交通费由本人自理。
 
  4、自入学之日起,一律僧仪整肃,携带符合教规的衣物及生活用具。
 
 四、在校待遇

  1、食宿免费。
 
  2、教科书由本院发给,不收费。
 
  3、男众住在光孝寺,女众住在陶轮学社。
 
 五、课程设置
  
  1、学习时间:课程为期二个月,7月1日至8月31日全脱产制。
 
  2、课程设置有必修和选修内容,本期课程主要内容有:佛教中观、唯识、文献学;教育心理学、中国哲学史、宗教学、演讲技巧、禅学等。本期选修课为佛教艺术。
 
 六、毕业

  1、学员考试合格发“广东佛学院研究生结业证书”(广省佛教协会及中山大学比较宗教研究所同时加盖公章)。
 
  2、成绩优秀者,征本人同意推荐至省内寺庙、佛协、佛学院从事教学、管理或弘法工作。
 
  附件:

  广东佛学院研究生班报名表下载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fayz@fjdh.cn 联系我们 QQ:437786417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