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2013年楞严经研修班简章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7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楞严经研修班简章
   (第一期)
   
   一、研修目标 
   开办楞严经研修班(第一期)的目标是,通过对楞严经的研修,令研修学员建立起对楞严法门的正信正见,掌握楞严义旨,达到能如法修行及能独立弘传楞严法门的水平。通过实修,坚固楞严极乐之解脱正见,体会“销我亿劫颠倒想,不历僧祇获法身”妙处,实施“佛法在世间,不离世间觉”的即生解脱修行。
   以后各期研修班,我们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研学历代祖师对楞严法义的阐扬,研修深入的楞严密因法义。现在第一期楞严经研修是我们要做好的关键的基础研修。
   
   二、研修期间
   大约二年,2013年元月——2015年。
   
   三、参学对象
   发心学修与弘扬楞严法门的出家师父和在家众。
   参学方式为网络研修,人数不限。
   
   四、参学条件
   有一定的经教法理基础(或有学修的坚固道心),身体健康,品性良好,无不良嗜好,有一定文化水平,愿意接受研修班规范要求,即可参加研修。参加研修学员成绩优秀者,可以成为楞严经研修班长期发心人员。
   
   五、研修方式
   目前为网络研修,主要有每日经咒实修、讲座、共研讨论、法义表演剧、楞严经忏、 闭关、闻思生活等学修内容,并参与当地方法会、学修等活动。参学学员分为学习小组,按研修进度交流讨论。具体日常研讨通过QQ群平台互动交流。具体内容见《研修安排》
   共修房间为三个:
   1、每日共修房间:呱呱视频房间:“楞严法藏研修中心”355572,
   备用“楞严经研修班”422885
   2、每周讲座与研讨房间:呱呱视频房间:“直指心性”408671,备用“菩提路上”402948(可演示图文)
   
   3、辅助音频房间:YY语音房间:“大鹏金翅鸟”68830553(可手机进入共修)此辅助音频房间均转播视频房间的内容。
   
   六、发心安排
   指导:圆觉心(出家师)
   主持(班长):北斗殿
   副主持(副班长、文宣):噶玛慈般卓玛
   主麦(研讨、沟通):温柔心
   爱心委员(协调、说明):佛莲
   分组长(分组组织委员 2名):宁静致远、圆怀
   学习委员(分组研修委员 2名):龙柏山人、仁钦措
   录音(2名 各自录音、并及时上传群共享与不同邮箱备档):北斗殿、噶玛慈般卓玛(两位暂兼)
   规矩(2名 网络共修房间、研讨群的执法):道场如法行1、2(不公布具体名单)
   资料委员(共修法本资料等的发放):温柔心(暂兼)
   说明:以上发心都经沟通同意。共修期间,我们随因缘变化再有所调整。
   
   七、行持要求(基础)
       1、坚持定课,每日念楞严咒三遍,最好七遍或十遍。
       2、每年参加研修班的楞严咒闭关(节假日,1-3天)。
       3、其他佛菩萨节日安排的实修。
       4、按学修内容,楞严经的相关持戒要求。
   
   八、其他事项
       1、报名时间:2013年元月1日——2013年元月16日
          报名邮箱:  foson@139.com
          报名QQ群: 170339211(楞严经研修班)
        2、开学时间:2013年元月19日(农历腊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成道日)
        3、发心人员联系方式:详见研修班QQ群
      4、学习中所需要的YY语音软件、呱呱语音软件都已经上传到群共享,请尽快下载,安装,便于学习时候使用。呱呱号码,已经为大家申请好了,尽快发给大家。
      5、为了方便学修,请事先调整好麦克风,这样可以更好地研讨学修。
         楞严经研修班  2013年元月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fayz@fjdh.cn 联系我们 QQ:437786417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