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河北邢台白雀庵将举行元旦撞钟祈福法会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31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河北邢台白雀庵将举行元旦撞钟祈福法会(图片来源:白雀庵)

千年古道场,千手观音初禅地,华北最大的女众道场白雀庵,将于2012年12月31日23时,举行主题为“盛世钟鸣•祈福五洲的跨年撞钟祈福活动。”届时钟鼓齐鸣,梵音阵阵、喜从天降、嘉宾云集,一派祥瑞庄严。诚邀十方护法信众同沐钟鸣,共举盛况。

整个活动将由“传灯法会”和“撞钟祈福”两部分组成。将由白雀庵方丈上悟下贵法师携白雀庵尼众,及十方善信居士共同诵经、祈福、传灯、撞钟。

活动流程是,2012年12月31日晚22时,悟贵法师为功德主佩戴绶带,白雀庵尼众、功德主及十方善信,灯灯相传,最后于大雄宝殿前摆放“卍”字莲花灯,共同诵经。

之后,开始撞钟祈福仪式,信众手持祈福带,写下自己的新年愿望,在法师引导下系在庵内祈福树枝上,12时整,撞响新年祈福第一钟。再由功德主信众善信依次撞钟。伴随着悠扬的钟鸣,许愿带将于庵内长期熏习,种下种种菩提圣因。最后由悟贵师作新年开示,祈福国泰民安,国运昌盛,风调雨顺,民生安乐。

白雀庵是我国改革开放后河北省人民政府最早开放的三个道场之一,是目前河北省规模最大的一座二僧道场,也是全国很有影响的二僧道场。观音菩萨即为妙庄王的三女儿妙善公主,出家白雀庵。至今在南和县还流传着许多有关妙庄王和观音菩萨的传说。为弘扬观音文化,重塑观音故里,白雀庵悟贵师携庵内弟子应缘募化,启建大悲观音殿,塑全国最高千手千眼观音圣像及一万尊观音菩萨小像。建成后的白雀庵将秉承人间佛教思想,建设人间净土,能举办千人以上参加的大型共修法会,是四众弟子参禅念佛、修学安养的理想去处。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fayz@fjdh.cn 联系我们 QQ:437786417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