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美国洛杉矶法印寺住持宏正法师于浙江宝陀讲寺作佛学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30日
来源:宝陀讲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迎请美国洛杉矶法印寺住持的宏正法师

 


宏正法师于宝陀讲寺普门讲堂作《生活中的佛法智慧》佛学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

2012年11月25日下午14时,原普陀山佛学院副教务长,现为美国洛杉矶法印寺住持的宏正法师,应邀于宝陀讲寺普门讲堂作了题目为《生活中的佛法智慧》佛学专题讲座,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沈小杨居士,佛协办副主任证福法师、弘法办副主任正进法师和副主任修定法师等出席,普陀山各寺院僧众、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学僧和随喜的香客居士共近400人参加了讲座。

宏正法师在讲座中首先以七佛通戒偈“诸恶莫作,众善奉行。自净其意,是诸佛教”为端引,缓缓而谈,重点契合在“自净其意”上,“诸恶莫作”和“众善奉行”众外道也讲,但唯有大乘佛法的修智修慧在“自净其意”,“意”即是指心。依经云:“自净其意”者,心为行本,招致罪根,百八重根难解之结缠裹其心,欲怒痴盛憍慢悭嫉种诸尘垢,有此病者则心不净,行人执志自练心意使不乱想,如是不息便成道根,是故说曰,自净其意也。宏正法师用通俗易懂的平实语言,把大乘佛法的无上智慧,寓引于人们日常现实生活中,将佛法这一觉悟人生、提升生命层次和最终解脱彻悟的般若之舟,轻驾在普通大众的心间心田里。佛法智慧虽然高于世法智慧,但佛法融合世间法,学佛行人的万源万念乃至万行,皆终归于一心,即入不二法门,做到“自净其意”,此乃根本。所谓道“有佛法就有办法”,修心、涤心、净心的智慧,既能适应社会、环境,又能坚定信念,“心”转境,转万物。因此,宏正法师不失幽默地用“山不转路转,路不转车转,车不转人转,人不转心转”加以说明,希望通过学佛,将佛法智慧高超的运用、体现到现实生活人生中,升华生命质量,退却烦恼苦痛,以健康、智慧的人生态度、处世方法和思想理念,成就正业,贡献社会,和谐家庭,达到人与己、人与社会、与家庭,乃至与自然界万事万物的和谐共处,实现真正智慧、美好的人生。

据悉,宏正法师1988年毕业于南京中国佛学院栖霞山分院,后继续于北京中国佛学院深造毕业,1994年到普陀山佛学院从事佛学工作,任副教务长职,后进入美国西来大学学习,取得佛学硕士学位。现任美国洛杉矶法印寺住持等职。多年来,宏正法师以讲经弘法为己任,多在一些国家和地区以及我国内地、港澳台等地广开法筵,弘演正法,导引大众,以法利生。

此次法师应邀于普陀山宝陀讲寺开座佛学专题演讲,获圆满成功。(文:信理、图:昌其)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