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9月30-10月4日善地北京秋令营活动公告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30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朝阳寺将于9月30-10月4日举办善地北京秋令营暨秋季禅修活动,活动透过对人内在觉醒的激发,滋润培育普遍的平和与宁静、喜悦与自在、慈悲与智慧。于己,提升生活品质,安享生命本有的常乐我净;于人,能够尊重所有生命的尊严和机会,并尽己可能地帮助他人;于社会,能够以己为灯塔,为舟航,为良医,为向导,最大可能地服务社会,而不求回报;于息息相关的大自然,能够和谐共处,珍爱我们的环境,保护生命所依的一切外在诸缘,净化之并使我们安住其中。

  【活动内容及简介】

  忏悔洗心:洗心,放下心中的包袱,愿所有生命自在、安详、得以解脱。

  禅坐共修:安然的坐下,平静的观察每一个呼吸的进出。禅峰如此简单;却足以借此照见生命本源的朗月星空。

  寺院巡礼:寂寞空山里,拨芒觅旧踪。行于山间,洗去一身的尘劳,重拾身心与自然的亲密无间。

  月下茶会:月圆山寂,鸟鸣心远。看一回目光,听一回琴曲,品一杯清茗,享一味禅心。

  放灯叩钟:手捧莲灯,心如秋月。放好于秋夜,叩钟于寥廓的空山,愿钟声阵醒内心的醒觉,灯光照亮生命的海阔天空,带给世界先明和温暖。

  出坡行脚:知行合一,方最禅者本色;纸上谈兵,哪得如来真传?白人云:使万卷书,行万里路。以足步丈量生命的长度,行之愈远,必知之愈切。

   【地点】:北京怀柔朝阳寺禅修中心。

  【主旨】:通过禅修及其他各项活动的实践,树立修行的正知正见,激发内在的觉性,滋润培育心灵的平和与宁静、放下与感恩、喜悦与自在、慈悲与智慧。

  【报名】:咨询电话010-89601021(报名),89601022(接待)

  ★经常参加朝阳寺禅修活动的老学员不需要再填写报名表,email姓名+手机号/或联系15810205506或13011153398耀澈师报名即可,以便统计人数。

   【报名截止】即日起至活动开始日9月30上午10时止。

  【报到到时间】请在9月30日中午12点前携带有效证件到禅修中心报到。

  【费用】:活动免费;食宿每天20元一人。如有居士发心赞助,则费用全免。可随喜功德。

  【要求】:1、完整填写报名信息;持身份证报到。

  2、自带洗漱用品及水杯、纸巾等生活用品,穿宽松衣服。

  禅修学员须知;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2身心适合集体禅修,无任何传染性疾病,随众作息;

  3恭敬三宝,尊敬出家法师要懂礼仪。

  4严格禁语,禅七间不得与其他学员、义工、寺院常住有任何的交流;

  5遵守寺院相关规定,爱惜寺内物品及节约用水用电;

  6禅修期间能停止一切与禅修无关的活动;

  7按寺院规定食用素食,勿将荤食带进寺院。

  8所有参加禅七的学员在禅七期间必须严格遵守:

  *不杀害任何生命

  *不偷盗

  *不淫

  *不妄语(不说谎)

  *不用所有烟酒毒品

  活动需要大家发心护持,望有缘者随缘随力来护持朝阳禅修中心。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fayz@fjdh.cn 联系我们 QQ:437786417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