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2012国际青年生命禅学营开营 五大洲1200位青年齐聚佛光山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来源:佛光山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2国际青年生命禅学营开营

2012国际青年生命禅学营开营

2012国际青年生命禅学营开营

    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特别莅临现场,以“为求佛法登净域、为学佛法入宝山”一语,欢迎世界各地青年前来佛光山参加禅学营。

    “2012国际青年生命禅学营”7月19日举行开营典礼,来自全世界40余个国家,500所知名大学、硕博士生1200位菁英,聚集佛光山,共同体验禅门的生活教育。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特别莅临现场,以“为求佛法登净域、为学佛法入宝山”一语,欢迎世界各地青年前来佛光山参加禅学营,青年们则全场热情欢呼,以热烈掌声与大师的勉励相呼应。

    星云大师以《华严经》、《维摩诘经》、《八大人觉经》及《大乘起信论》等经典,鼓励青年对自己“不忘初心”,无论在服务社会、受苦受挫时,都不能忘记最初的那一个念头.对亲友、国家社会做“不请之友”,自身要有使命感,对凡事要有责任心。与人相处要“不念旧恶”,不要总是提不好的往事,凡事要光明想、往好处想。在社会上要“不变随缘”,世界变化太大,尽管千变万变,但仁义道德、君子之风及“三好”等做人原则不能改变,人我相处无关得失,善恶则随喜、随缘。

    而南华大学校长陈淼胜感谢星云大师提供机会,让不同国家文化的青年相互交流文化、语言,分享个人心路历程。对於佛光山的国际化层面遍布宗教、教育、公益及文化等领域,宗教间彼此来往,他认为是促进社会和平的重要因素。

    佛光山住持心培和尚则期许青年,在未来要以“感恩心”来生活,感恩大师四十六年来的开山心血,感恩信徒及善心人士护持,还要感恩幕后工作人员的发心。其次要以“智慧心”来学习,“外离相为禅,内离相为定”认清佛法因缘及因果,智慧在心里,“境不迷人而是人自迷”,进而将禅运用在生活中,转烦恼为菩提。最后以“慈悲心”利人,佛法根本在慈悲,两千多年的佛法,有不少人为传播佛法牺牲心血、无私奉献,让世间真理长存,从此人生有方向。

    典礼最后,菲律宾青年Marie Antoinette 献唱中文歌“浮生如梦”及大会主题曲-“人我之间”〈We are One〉,邀请青年与贵宾同欢,优美歌声赢得满堂喝采,并象徵大会活动正式揭开序幕。

    这群来自全球五大洲、40余个国家,有佛教、回教、基督教、天主教、一贯道等各种宗教信仰的优秀青年,聚集佛光山,不但现场透过翻译机同步以日、韩、英等语言,聆听大师开示,更共同体验禅门的生活教育。香港大学英文学院的熊佳娟表示,很开心能与全世界青年们在此相聚、一同学习。她提到,在港大曾研修佛学课程,更希望将“禅”实践在生活中,以正念的态度面对未来。而美国哈佛大学的Banjamin Gallant更以中文表达他参与禅学营的欢喜。

    现场有佛光山开山寮特助慈惠法师、国际佛光会世界总会秘书长慈容法师、佛光山都监院院长慧传法师、佛光山教育院院长永光法师、佛光大学佛教学院院长慧开法师、鑑真图书馆执行长慧宽法师、南昌大学国学研究院副院长叶林桢、扬州大学团委副书记刘佳副教授、人民大学综合联络科科长陈姚、南京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杨光及香港中文大学人间佛教研究中心学愚教授等人共襄盛举。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