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台湾佛光山彰化福山寺举行八关斋戒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来源:人间社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陈璿宇 摄

八关斋戒体验清净生活 陈璿宇 摄

    佛光山福山寺2月26日举行八关斋戒,彰化近百名戒子参与戒会,体验一天一夜出家人的清净生活。八关斋戒礼请佛光山慧树法师主法授戒,大众皆以至诚心、恭敬心,把握当下,静默用功的修持。

    “对于八关斋戒的修持,要能一切归零、一切放下,把所有的人事物通通放下。”福山寺监院妙原法师勉励大众,心想自己是来受戒,期望未来可以出家,或出生佛化的家庭;应该真诚的忏悔发愿,做为佛弟子受持五戒,做个正正当当的人。
    佛学讲座邀请到佛光山人间佛教基金会职事觉靖法师主讲“金刚方寸游人间”,主要的内容依据星云大师所着《金刚经讲话》、《金刚经:成功的祕诀》,来教导大众如何过好每一天,照顾好我们的“方寸”心。
    要入金刚“方寸”的基本功夫,必须具有正见、正闻、正觉、正知。觉靖法师认为佛光山是大乘的菩萨道场,是修福“利他行”,也是修慧“自利行”,是福慧双修,自利利他的场域。
    《金刚经》强调,云何降服其心?应何而住?总归离不开我们的“心”,我们要能时时正觉缘起无自性,思维说现象、非现象、是名现象,体现不离不即。我们游化人间,必须有无相布施、无我度生、无住生活、无得而修的生活形态。佛在人间以无为有、以空为乐。佛光人要奉行三好、四给来服务社会,圆满我们的人生。
    一天的修持课程,从授戒、午供、过堂、读诵〈劝发菩提心文〉、《金刚经》、出坡作务、抄经、佛学讲座等多元的课程,让戒子充分的体验出家人的生活。

图说:福山寺监院妙原法师勉励大众,心想自己是来受戒,期望未来可以出家,或出生佛化的家庭;应该真诚的忏悔发愿,做为佛弟子受持五戒,做个正正当当的人。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