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黑龙江哈尔滨极乐寺第三届短期出家培训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6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祖师云:人能弘道,非道弘人也”,因此在佛教中,出家僧人至关重要。

出家乃大丈夫之事,非将相之所能为。须知众生长夜生死轮回,即是未发出离心,不知修出离法;而出家守戒即是发出离心、修出离法。以居士身修出家行的八关斋戒,尚且具大功德,何况修出家法。经言:若人于释迦法中出家,则将于弥勒法中成就。《菩提道次第广论》中宗喀巴大师云:“此复居家于修正法,有多留难及有众多罪恶过失。出家违此,断生死身,出家为胜,是故智者应欣出家。”以此也能令出家僧人生起欢喜并稳固出家为僧的信念。 顺治皇帝曾感慨地说:“朕为大地山河主,忧国忧民事转烦,百年三万六千日,不及僧家半日闲。《万善同归集》中永明延寿大师云:“乃至醉中剃发,戏里披衣,一曏时间,当期道果,何况割慈舍爱,具足正因,成菩萨僧,福何边际。 
  
  极乐寺第三期短期出家培训班之缘起:
   
  2010年7月和2011年7月,极乐寺举办了两届短期出家培训班,众佛子蒙受佛恩,有缘参加者多获饶益。并且有30 多位学员发勇猛心,在法王座下披剃出家,成为真正出家僧宝。但因寺内条件有限,无力接纳更多佛子参加培训,常有错过机缘者再三祈请,要求举办短期出家培训。今者,应众弟子多次祈请,极乐寺方丈静波法师及众位师父不忍拒绝众弟子祈请,“因为不忍众生苦,不忍盛教衰”。更不忍错过任何一次救度众生之机缘,乃发心举办第三期短期出家培训班。(近年内最后一次短期出家培训)虽需劳心劳力、克服各种压力和困难,然则念及众生之苦,为弘正法、续佛慧命,静波大和尚与众师父于千辛而不辞,临万苦而不惧,我等在家佛子当垂涕感恩师父慈悲!

  极乐寺第三期短期出家培训班简章

   此次盛会功德因缘殊胜,机会难得,报名人数有限。望广大护法居士珍惜因缘,把握机会。阿弥陀佛!
    出家条件: 
    1.父母亲或监护人及家属签字同意,身份证或户籍证明(复印件),一寸免冠照片3张。因自身原因出现问题后果自负
    2.六根具足,五官端正,身体健康,无不良嗜好。无传染性疾病。需具县级以上医院本人健康证明一份。 
3.年龄不小于13周岁,不大于60周岁
    4.要求(短期)出家者,须本人自愿,禁带:手机,随身听、收音机、照相机、电视机、mp3、mp4、cd机、香烟、烟草、雪茄、药用或非药用等含酒精制品、荤食、不相关之书刊读物、贵重饰品与珠宝、刀及武器等危险物品。如有携带者,交寺院统一管理,培训结束后交还。

    法会开始时间: 2012年7月26日——2012年8月3日结束
    报名截止日期:  报名额满为止。
    报到截止日期:  2012年7月26日13点前必须到寺报到。

(27日下午考试合格后进班,未在26日下午13点前报到者取消短期出家资格)。

法会费用:  法会费用400元(20岁以下或在校学生持学生证半价,持特困证免费)考试合格后收取费用。
考试报名费50元,如顺利通过短期出家培训寺院将赠送短期出家全景集体合影一张,及短期出家纪念册一本。如临时不能参加培训,此费用作为布施用于建寺安僧。

    寺院发放:僧服、钵、香袋、证书等。
    自备物品: 生活用品、海清、缦衣、布鞋(居士鞋)、护膝、手套自备。
    报名方式:1.本地居士可到寺务处领取短期出家申请表。
                   2.外地居士可电话预约报名,26日前到寺务处领取申请表
    咨询电话:0451—82540534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fayz@fjdh.cn 联系我们 QQ:437786417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