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社会万象>>正文内容

网上晒秘密 百害无一益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9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时间:2009-10-27 20:05:59

西部网讯 最近一些新的秘密分享,感情宣泄的网站在虚拟世界中悄然兴起,与之前那些博客网站相比,这些迅速走红的网站,网友不用注册就可以尽情地匿名宣泄隐藏在自己内心深处的各种秘密。

在百度中输入"晒秘密"几个字,各种各样晒秘密的网站能列出十几页,有发泄吧、晒秘密、真情留言等。网友可以把工作、生活中的烦心事通通说出来,只要不指名道姓可以随便说粗话,骂人。在晒秘密栏目中,大家可以把自己的或是知道的别人的秘密说出来,其中,不健康的感情问题占有相当大的比例。对于这种悄然走红的网站记者采访了西安一家心理咨询公司的陈凤山博士。

陈凤山博士:从这个情况来分析这也是一种社会现象,背后反映的是人们的一种心理上的失衡,这种心里的失衡总体上它折射出背后是一种情感的缺失,缺少了一种关爱。

记者设法联系了一名在网上"晒过秘密"的城市白领。她告诉记者,自己这样做就是想让更多的人自己的感受和内心的想法。

白领:我感觉到社会给我们的压力,因为现在的人们生活节奏也越来越快所以工作的节奏也越来越快,这给我心理上的压力是非常大的。如果我不找到一个渠道去发泄的话我觉得,自己可能会受不了这种压力,所以我选择在博客上写自己的隐私写自己的一些东西,也是发泄的一种方式。

那么这种通过在网上"晒秘密",到底能不能缓解自己的压力呢?陈凤山博士解释说,从理论上讲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是,把个人隐私暴露给大家,在虚拟的世界里,网友大多把这些东西作为笑谈,实际上对发布秘密的人不会起到什么帮助,长时间下去反倒会产生心理疾病。有偷窥这类秘密成瘾的网友留言,有时候看这些秘密比看电视剧、小说还过瘾,偷偷地看,更爽。陈凤山博士这样认为:通过一些正规的专业的机构你把秘密到这里来说,他会给你一个正确的引导。如果你在网上这样去晒,很多给你提指导意见的人,也有可能把你引入歧途,给你带来更大的伤害。 (记者赵子飞、实习生卢磊)(供稿:陕西人民广播电台都市广播)

来源:西部网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