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缘众生>>正文内容

齐秦:信佛让我对人生明了许多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03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资深的齐迷们都知道齐秦写过一本书叫《边界手记》,就像姐姐齐豫说的那样:“‘边界’这个名字,听起来像是结束,又像开始;像是束缚,又像是超越。小哥写下了这句话:边界是一种只有极旺盛之生命力才能到达的地方。”

齐秦在昆明的生活很舒畅,他不是昆明人胜似昆明人,在昆明演唱会上他向大家发出邀请,“欢迎大家到我家做客”。不少歌迷都知道,齐秦在绿景花园有居所,屋里的家具大多选用玻璃材质,他说这样可以让阳光照射进来,透明透亮,美丽梦幻。

对话

云信:“对昆明最大的印象是什么?”

齐秦:“昆明变化很大,当初来昆明的景象和现在没法比。现在的昆明高楼林立,有全国顶级的高尔夫球场,而且昆明人很和善。我已经不止一次在昆明演出了。”

云信:“音乐是事业还是您的一种生活方式?”

齐秦:“二者都是。作为生活方式,我喜欢在半夜录音,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比较有感觉。不像练嗓的人,凌晨5点就起来吊嗓。”

云信:“什么是快乐?您早年的歌曲其实很忧郁,现在您快乐吗?”

齐秦:“快乐是一个直观,不是堆积的,比如一个微笑,对不认识的人微笑,不是计划性的,一件微小的事情也能让你充满喜悦。万物有灵,你对它好,它肯定会反馈给你的。所以我现在很快乐。”

云信:“人有信仰也是一种生活态度,您信佛也是一种生活方式吗?”

齐秦:“如果不是信佛,也许不会打高尔夫。信佛以后,心态变得极为平和,开始沉淀自己的经历,梳理从前的时光,信佛前的我挺荒唐的,脾气暴,压抑不住,常跟人发生点小冲突,是信仰让我对人生洞彻明了许多。”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