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社会万象>>正文内容

看“全国爱牙日”的更名之争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12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09年07月10日11:24  来源:中国网

  据7月6日《郑州晚报》报道,一名留美博士因感叹于中美两国国民口腔健康的差距,在博客里公布了他写给卫生部的一封建议信,建议将“全国爱牙日”更名为“全国口腔健康日”,认为更名后更能契合设立“爱牙日”的初衷。此话题一经抛出,迅速引发了“倒牙派”网友和“挺牙派”网友的激烈争论。

  相关资料显示,上世纪80年代,我国约有6-7亿的人患有不同程度的牙病,其中以患龋病为最多,人均有2只龋齿以上,全国约有20多亿只龋齿,7-9岁儿童乳牙患龋率城市为79.60%,农村为85.50%。日益严重的龋病为世人敲响了警钟。在经济发展相对落后、公众文化程度较低的情况下,加强预防成为了提高国人口腔健康的必由之路。因此,“全国爱牙日”这个通俗易懂、便于流传的名字应运而生。

  20年过去了,中国口腔健康的国情发生了巨大变化,国人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健康意识与日俱增,20年前有一口健康的牙齿,就是口腔健康水平的一大进步,但是对于今天的中国人来说,整个“口腔健康”才是真正的健康。鉴于公众龋齿患病比例越来越小,而牙周病患病率高达97%的状况,专家提出“全国爱牙日”更名的建议,显然有着深切的现实考虑。

  《郑州晚报》的报道说,此次更名建议不仅涉及到多个在口腔保健方面长期争议的话题,进而也关系到13亿国人的口腔健康教育问题。因此无论更名建议最终能否被采纳,关于更名的争议都对国人的口腔健康具有重要的意义。

  “全国爱牙日”作为公众口腔健康教育的核心平台,需要逐步完善服务功能,提升服务水平,承担起提高国人口腔健康水平的艰巨任务。希望通过这场由“全国爱牙日”更名建议引发的争议,能够给国人的口腔健康观念带来深刻的变革,使亿万中国人更加清醒地认识到防治口腔疾病的重要性和迫切性。王越(北京 职员)

来源:和讯网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