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文化>>正文内容

新疆北庭西大寺拆除保护棚 各洞窟壁画佛像保护完好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29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09年6月26日,记者获悉,自5月开始的新疆吉木萨尔北庭西大寺简易棚拆除工作顺利完成,拆除过程中各洞窟壁画及佛像保护完好。

北庭西大寺简易保护棚始建于上世纪70年代末。北庭西大寺遗址被发现后,中国社科院考古研究所的专家曾组织过一次发掘,出土了一批珍贵文物。后停止考古发掘,采取了回填保护措施,并使用红砖、钢筋等材料,在遗址外围固定修建简易保护棚,以防止出现坍塌等现象。

从2007年开始,国家文物局投资2300多万元,对北庭西大寺实施第二次保护和挖掘工程;2008年完成了南北跨度约97.5米,东西65.3米,高24米的保护大棚和文物展厅。

据了解,吉木萨尔县目前已制定《北庭西大寺壁画保护方案》并上报国家文物局,将在实施壁画保护的同时,有选择地对公众开放。

位于吉木萨尔县的北庭西大寺,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北庭故城遗址的附属建筑之一。殿窟内残存有佛、菩萨、罗汉、天王等塑像,壁画内容主要为千佛、菩萨、护法等故事,为研究维吾尔族的古代宗教、文化、艺术、语言文字和建筑技术等,提供了极为珍贵的实物资料。

标签:佛教资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