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社会万象>>正文内容

爱心博客唤起生的勇气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1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09-06-11 13:07:58 信息来源:宁波晚报

  “生命太脆弱了,活着更辛苦吧。”费云飞昨天笑着说,现在她对自己还是很有信心,相信一定会回学校的!

  云飞是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应用韩语3080班的一名学生,一年前她被诊断为恶性母细胞瘤,走上了与病魔搏斗的艰辛道路。

  8日,费云飞刚完成第三次化疗,回到湖州家中。由于身体的缘故,她的上网时间有严格限制,但她总会去博客上转转。这个博客以她的姓名命名,是所有关爱她的老师、同学特意为她建的。这一年来,一场场为她而举行的爱心活动都在这里留下了痕迹,也留下了她一步步走向坚强的心路历程。

  “医生都是骗子,我再也不想做化疗了!”无休无止的治疗令云飞处于崩溃的边缘。今年2月,她在上海华东医院做完大手术后,医生并没有给她一个肯定的答案。“我还能活下去吗?还有多少次化疗要做?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才能到头?”看着日渐憔悴的父母为自己放弃工作到处奔波,每一次化疗费用又高达5万元,云飞曾经产生了放弃的念头。

  “孩子的情绪有些消极。关键时刻,我们绝对不能让她放弃。”和同学们一起从上海探望云飞归来,细心的班主任老师察觉到了异常,“我们就帮她建一个博客吧,或许可以发泄一下情绪。”老师知道云飞平时喜欢写东西。

  “我,费云飞,不渴望可以像白云一样在天空飞翔,但是至少请给我奔跑的权力!”博客建好了,一篇名为“飞翔”的博文感动了无数人,这是云飞在卧病不起的时候用手机写出来的。很快,云飞生病的事在宁职院传开来了,大家纷纷在云飞的博客上留言,为她鼓气加油。

  “老师盼着,老师相信,那个阳光的云飞,肯定会奔着、跑着,出现在我的面前。告诉我:‘老师,我回来了!我好了,病魔被我吓跑了!我健康了!’”一位老师动情地写道。“奔跑”对常人而言,是一件再简单不过的事,可对如今的云飞来说,别说奔跑,就连下地走上几步身体都会感到承受不了。

  云飞上课的教室外面有一排樟树,树上挂了千余只纸鹤和千余张写满祝福的纸条。写纸条的学生们相互并不熟识,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愿望,希望旁边的窗户里能再次传出云飞朗朗的笑声!师生们每天刷新云飞的博客,校园内樟树上的纸鹤也越来越多。

  第三次化疗终于结束了,云飞的病情有所好转。虽然后期医疗费用昂贵,但如果不继续治疗,之前的一切努力都将白费。在云飞最困难的时刻,学校师生为她捐款3万多元,还为她建起了一个精神家园,唤起了她生的勇气。

来源:中国宁波网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