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社会万象>>正文内容

只见天价午餐不见慈善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28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09-06-26 16:54  来源: 半岛网

  美国当地时间6月24日中午12点,中国私募基金业的教父赵丹阳以及步步高的创始人段永平与股神巴菲特共进午餐。这是赵丹阳和段永平共同竞拍花了211万美元,而3年前步步高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中国创业家段永平以62万美元标价拍得与股神巴菲特共进午餐,这已是段永平第二次和巴菲特共进午餐了。(6月26日《新闻晨报》)

  有着“股神”之称的巴菲特从2000年起开始拍卖“巴菲特午餐约会”,并将所得捐赠给旧金山的非营利组织格莱德基金会,用以资助穷困者和无家可归者。也就是说,不管是多高的天价,午餐的收入全部捐献出去,巴菲特不会靠这个赚钱,吃饭是为了更多的贫困者,虽然午餐带有很大的做秀成分,但是从捐献的角度上讲,这是一个很不错的办法,一方是需要大师的指点,另一方得到了捐款,两者的目的不同,但是捐款却是实际存在的。

  别人花多少钱,和谁吃饭,这属于私人的事情,外人是不应该说三道四的,有钱人一顿吃几万元那是吃,没钱人几元钱打发了也是吃,只要是钱花得地道,花得心安礼得,就算是天价也没人说的。但是,这样的天价午餐却让人感觉不是个滋味,作为中国的企业家,能够有机会聆听大师级人物巴菲特的指点,那是再好不过了,虽然价格很高,但是如果能够从中学到一点经营之道,用于国家的发展和建设,那是很有必要的,假如只是考虑自己如何赚钱,而不是为了发展民族工业,那样就有些“不厚道”了,而且,虽然赚钱是商人的目的之一,但是,作为社会的一员,每一个人都不能缺少对社会所尽的义务,巴菲特的午餐其实就是他对社会所尽的义务,用他的才智为贫困者赢得捐款。

  按说,只要是用于慈善事业的捐款,不管是美国还是中国,用在哪里都是差不多的,但是作为中国的创业家,能够为中国的贫困者捐款不是更好吗?虽然我们不知道“中国私募基金教父”为中国的贫困者以及教育捐款了多少,也不知道步步高集团在这方面是不是做的足够好,但是可以肯定是不会很多的,有着十亿人民币身价的段永平已经定居美国,他不再经营实业而是投资,他甚至很少回到国内,虽然花钱吃饭别人不该说三道四,但是涉及到慈善问题上我们有权利质疑。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