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社会万象>>正文内容

某些官员“在为谁服务”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27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09年06月26日 08:42:48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郑州一处经适房用地变身豪华别墅事件,引来官员质问采访此事的记者“替谁说话”,那位规划局副局长也因这“经典一问”被停职接受调查。然而,据新华社记者现场调查,虽然郑州市已经成立调查组,问题别墅却未完全停工。当地村民介绍说,媒体刚刚曝光后,问题别墅施工曾经停过几天,“当时有的脚手架都拆除了,但没多久,施工又重新开始了。”

更吊诡的是,虽然郑州市建委明确表示别墅工程“未办理建筑施工许可证”,规划局称开发商未能提供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经适房管理中心指该“建设计划未到我中心办理任何手续”,多个部门一连串表态,都挡不住别墅施工的“脚步”。

问题别墅的开发商真是太牛了。“难道我们养的‘猫’都是不会捉‘老鼠’的吗?”上访村民的困惑,点出了问题的实质。

现在的确有些“猫”扰民时行动快捷,“捕鼠”时却磨磨蹭蹭,甚至干脆与鼠同穿一条裤子。从武汉经适房“六连号”千万亿分之一的概率成真,到郑州经适房用地变身豪华别墅,都能看出:鼠辈横行的背后,往往是猫在为鼠服务。

郑州规划局副局长逯军质问记者“是准备替党说话,还是准备替老百姓说话”;党和人民其实也该问问某些官员:“是为百姓服务,还是为房地产开发商服务?”或许,某些官员正因为害怕此问,才“先发问为强”,悍然把党和老百姓对立起来,对记者发出“经典一问”?

养猫是为了捕鼠。政府部门和官员都是人民供养,理当牢记党的宗旨,“执政为民”,以公平、高效的服务为百姓谋利益,而不是为“鼠辈”谋利益或损公自肥。如果在“为谁服务”的问题上时时处处按照党的要求“利为民所谋”,不仅不会发出“替谁说话”之问,经适房用地变身豪华别墅之类的事件就压根不会发生──至少,不会在舆论哗然的情况下,仍听任问题别墅继续施工。(卢刚)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