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社会万象>>正文内容

老夫妇沿街乞讨供患脑积水孙女住宾馆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5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老夫妇沿街乞讨供患脑积水孙女住宾馆

2009年06月10日04:2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老夫妇沿街乞讨供患脑积水孙女住宾馆(图) 大头娃娃和奶奶在宾馆里

  昨日,有热心市民给本报打来热线称,近半个月,有一对老人,总是推着一个自制铁床沿街乞讨,床上躺着一个头大如南瓜、不会说话的娃娃。可是晚上,这三个人住的宾馆,竟然是98元一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乞讨会不会是一个骗局?

  白天乞讨 晚上住宾馆

  昨日上午,记者在惜字宫南街时也看到了三人乞讨的一幕:自制的铁床就像一个大铁篮子,底下有4个轮子,床上躺着一个身高不足1米的女娃娃。娃娃的头部膨胀,像一朵巨大的蘑菇,比成年人的头大到哪里去了,但是四肢却极度萎缩瘦小。女娃娃穿着干净的裙子,头上还扎着一朵花,睁着一双大眼睛,呆呆望着匆匆而过的路人。

  一对老人守着车子,身上挂着一个牌子,上面写着:孩子叫陈郑,生于2000年,身患先天性脑积水,四处手术已经用去十余万元。求助信上还有一张老人的身份证,显示老人叫陈仕发,四川宜宾古罗镇人,今年51岁。孩子的遭遇引得路人纷纷慷慨解囊,一元、五元地奉献爱心。

  中午时分,天气有些炎热,老人慢慢推着孩子往庆云宾馆走去,最后进了宾馆。记者有些诧异,询问前台后得知,三人入住宾馆有四天时间了,是最便宜的房间,但也要98元一晚。“这是他们今天拿来的房费。”前台的工作人员举起整理得很整齐的一沓钱,全是一元的面值。既然是乞讨来的钱,又怎么会住宾馆呢?

  深爱孙女 不轻言放弃

  记者叩开了三人所住的房间门。屋内空调很足,女娃娃躺在床上,两位老人守在她的旁边正在看电视。“没办法,招待所卫生不好,怕娃娃感染得病。”陈仕发说,他是女童陈郑的爷爷。孩子2000年出生后,头就一天天膨胀起来,现在头部周长足有82厘米,但是身高却长得很慢。一年后,家人把孩子送到华西医院一检查,被确诊为先天性重度脑积水。为给孩子治病,他们四处打工,四处举债,先后带着孩子在四川、浙江、陕西等省进行了六次诊疗三次手术,花费达11万元之多,但孩子术后病情仍不见好转。

  为让孩子的父母安心打工,都是陈仕发和老伴带着孩子奔走各个城市求医,同时筹集手术费,大概半个月前他们再次来到成都。“住这么好的房子我们也舍不得,可是娃娃的身体本来就不好,更禁不起细菌感染,而且天气那么热,房间里没空调孩子根本受不了,加上大小便失禁,每天孩子都要洗澡,所以我们只能选好点的宾馆……”陈仕发说,陈郑之前会写字、说话和唱歌,非常可爱。可是随着孩子的病情加重,现在已经没有什么意识,不能说话,大小便失禁,每天必须垫着尿不湿,只能靠吃一些保健品维持,每个月要花2000多元,这笔巨大的费用让全家人都举步维艰。

  说着,陈仕发将孩子的头发掀到一边,看着脑袋上那一条条疤痕,陈仕发眼睛有点湿润:“孩子现在体重只有35公斤,头可能都有15斤重,孩子实在太苦了……”陈仕发说,无论再苦他们都不会放弃娃娃,毕竟那是一条活生生的命……本报记者 柯娟 摄影报道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