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社会万象>>正文内容

农民工4年内2次捐献骨髓救人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04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农民工4年内2次捐献骨髓救人

来源: 台海网

农民工4年内2次捐献骨髓救人(图) 十万分之一,这是骨髓配型成功的概率。

  有这么一个农民工,4年前,他瞒着家人捐献骨髓,救了一名16岁的上海女孩;如今他要再次捐出救命骨髓,挽救北京一名20岁的白血病患者。

  连续捐献两次骨髓救人,这在全国范围内都很罕见,福建省更是第一例。

  前天,陈余春走进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开始了捐髓前的全面体检。昨天,记者来到他务工的工地采访了他。

  12年无偿献血5.3万毫升

  42岁的陈余春家住江苏省连云港市灌云县伊山镇。

  早在1997年5月,陈余春还在徐州打工时,就参加了无偿献血,第一次献了400毫升。

  “看了宣传,觉得献血能救人,就去了。”陈余春这样解释他的第一次献血。献血后他瞒着工地领导,一天也没休息。

  从那之后,陈余春每年都定期献血。2005年后,他改献全血为献成分血,每个月定期去机采献血,从来没有间断过。

  陈余春打工地点不固定,每到一处,他都会主动去献血点献血 ,至今他已在好几个城市献过血,献血证有一大摞。到今年,陈余春一共献血5.3万毫升,相当于全身的血换了10遍。  

  2005年首次捐髓救人

  2003年非典时期,一名台湾同胞捐髓救了苏州白血病女孩陈霞,这个故事被拍成电视广为流传。

  当时在苏州打工的陈余春看了很受感动:“我为什么不能参与到这个献爱心的队伍中来呢?”

  看完电视的第二天,2003年5月7日,他主动走进苏州市血液中心,报名成为一名骨髓捐献志愿者,并在中华骨髓库中留了自己的血样。

  2005年1月,江苏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找到陈余春,说他的骨髓和一名16岁的上海女孩配型成功,问他愿不愿意捐髓救人。

  “当然愿意,当初报名就盼着能有捐髓救人的一天。”陈余春想都没想,一口就答应了。

  同年1月24日,他来到江苏省人民医院,献出了10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当天,这宝贵的救命骨髓就输入这名上海患者体内,手术很成功。

  捐髓救人的事,陈余春没有告诉家人,身边的朋友也不知道。十几天后,连云港市电视台播出了陈余春捐髓救人的事,家人和朋友才知道,这个平时话语不多的汉子,干了件很不平凡的事。

  4年后在榕再次捐髓

  陈余春说,捐完骨髓,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平时干活也没什么影响。从那之后他还是照常工作,定期献血,有空还去献血点做志愿者,为更多的献血者服务。

  今年4月,陈余春工作的单位承接了福建农林大学甘蔗研究所的一项工程,他被派到这里工地上做电工。

  5月20日,中华骨髓库江苏分库负责人致电陈余春:“你和女孩子特别有缘分,又有一个20岁女患者和你配型成功了。”

  “不要说了,我献。”陈余春主动打断了该负责人的话。

  按照相关原则,中华骨髓库不主张同一个人两次捐献骨髓。但这次实在没有办法,找遍中华骨髓库,只有陈余春的骨髓能高分辨配型成功。也就是说,能救这个女孩的,理论上只有陈余春一个人。

  捐髓救人的事,陈余春一直没和单位讲,也没有告诉身边的工友。陈余春告诉记者,这次“准备献完后再告诉老婆孩子,免得他们担心。”

  协和医院血液科主任医师傅丹晖告诉记者,从初步体检结果来看,陈余春身体条件符合捐髓要求。根据北京患者身体条件,骨髓捐献预计放在下月初。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