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社会万象>>正文内容

炒作高考成绩应该如何制止?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0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09-06-09 10:31:10 来源: 新民网

资料图片

  虽然高考成绩在各地备受关注,但教育部表示,要严格规范考试科目与次数,逐步完善教育评价办法,不以升学率对学校排队,不单纯以考试成绩对学生排名,制止对高考成绩的各种炒作。(据《新京报》)

  要先断利益链条

  一些名校之所以成为名校,就是因为学生高考成绩好,学生“达本率”高。许多学生慕名而来,于是,就出现了为上名校“踏平门槛挤破头”的情况,不仅优质生源源源不断,而且高达数万元的择校费也让名校赚个盆满钵满。

  学校要想达到这种效果,就有必要对本校学生所取得的高考成绩进行一番炒作,以提高学校的人气、财气,提升学校的知名度。

  正是这种相互之间的攀比、竞赛,导致了炒作学生高考成绩之风愈演愈烈。这根涉及学校和老师的利益链不断,禁止炒作高考成绩的现象就难以避免。锦秀文

  还需配套措施跟进

  在现行教育体制下,高考像是压在每个孩子心中的大山。因此,对高考无休止地炒作,必将会给孩子带来负面的影响。

  笔者期待,“禁止炒作高考成绩”的要求能起到力挽狂澜的作用,引导学校正确理解国家的高考制度。

  对此,笔者建议,高考成绩有必要进行保密。有了这样的配套措施,既可以防止考生自尊心受到伤害,又可以防止对高考成绩的各种炒作。黄名金

  炒炒状元也无妨

  在应试教育的模式还没有完全被取消之前,我倒是认为炒炒高考状元也无妨。

  要知道,对于老师来说,班里出了状元是对他教育水平的肯定;而对于家长来说,则意味着十几年心血付出的回报,他们当然希望更多人能分享这个好消息。

  赞同禁炒的人会说,名次的公布和炒作状元最终会伤害学生。但学生真的就这么脆弱吗?为什么不能把炒作状元当成激励的手段?

  再说了,学生总要步入社会吧?如果他们不能面对高考排行榜,日后又怎样去面对社会上的激烈竞争呢?

  杨菁

来源:视界网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