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文化>>正文内容

华岩佛教艺术馆将举办中梁山艺友书画展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09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重庆华岩寺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华岩佛教艺术馆将举办中梁山艺友书画展

展览时间:3月10日——月6日 (上午:9:00----11:20 下午:12:40----4:50)

注:展览期间,星期一不开馆。

缘 起


华岩寺佛教艺术馆本着“以弘法为本怀,以文化为契机”的宗旨,弘扬传统文化与艺术文化为动力,加强寺院文化氛围为职责,在一次次的展览中获取经验,总结如何能让更多的人感受艺术文化。

为了使展览的作品多样化与更换的频繁化,华岩寺佛教艺术馆努力联系更多的画家以及书画艺术爱好者,举办个人或集体展出。在浩瀚的文化当中,艺术的光彩显得更加夺目。无声的语言,以图画的形式诉说着过去或者未来,象征着美好或者善良。在一块宣纸或油布上,开启了一扇我们始终期待打开的窗口,并在窗口中遐想、寂静的品味。

此次展览,我们联系了中梁山艺友(李国友、董理、龚天相、邓雍君)为大家展示其多年创作的作品。展出作品共百余幅,有油画以及国画。油画多以写实、风景为主题,有人与动物的心灵感应、有重庆老街老巷,以及作者内心抒发情感的抽象画作。国画作品多为山水,描写祖国的大好河山。

展览期间,希望广大书画爱好者随喜参观!

生活 生活 生活

这是几个业余而在野的画家。

这是他们的心声、他们的爱憎、他们的喜恕哀乐。

他们辛劳、辛苦,但他们真诚、真实。他们用他们的汗水向我们展示了一幅幅美好的画卷。

他们没有学究气、没有门户气;他们立足于天地间,写的是天地心…

艺术是生活的写照与升华。希望大家晋鉴并提出宝贵意见。

感谢华岩寺,感谢这方热土!

李国友 49岁,重庆人,深圳市美协会员,香港新天地签约画家,美国国瑞艺术公司签约画家。一九九七年香港皇后大道举办个人画展,其中《西北女孩》、《轮回》被收藏。

董理…?

龚天相


号:花岩匠人,52岁,原中梁山轮胎厂工作(下岗),现无业。从事过下乡务农、工人、教师等。书画艺术均参加过国家级展览。目前作品是十余年来第一次全部拿出展览。亦从事文字工作,写诗文上千,且亦自成体系。

邓雍君


号:灯云山人,40岁,重庆人,中国自由画家联盟副会长,重庆九龙坡区书法家协会会员。

1990年国画作品《山魂》获“沱牌杯”书画大赛一等奖;

1992年篆刻作品《瓦当》获北京“中国画研究院”优秀作品奖;

1995年书法作品入送北京“故宫博物院”展览;

1996年篆刻作品在“纪念甲午战争百周年国际书画艺术大赛”中获优秀奖;

2002年国画作品《乐园》获“直辖五年看重庆书画展”大赛二等奖,并被收入“纪念甲午战争百周年国际书画艺术大赛”大型作品集。

(展出方供稿)

展出方为感谢华岩寺并承诺:“在展览时间内,为汶川公祭法会捐款五千元以上者(含五千元),展出方将赠送其作品一幅(凭捐款收据到华岩寺佛教艺术馆领取)。”法会捐款截止时间为:3月19日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