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文化>>正文内容

天宁宝塔藏宝让数千常州市民大开眼界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8日
来源:中国常州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从“近距离”亲近到“零距离”走进宝塔

  从7月1日开始,天宁宝塔夜间开放了,而与以往市民只能在广场上流连却不能走进宝塔不同的是,此次开放的重头戏是市民可以从“近距离”亲近宝塔到“零距离”走进宝塔,身临其境,感受它带来的震撼。开放一周以来,已有近5000名常州市民先睹为快,大开眼界。

  登高纳凉,红梅夜景尽收眼底

  此次宝塔足足开放了五个层面,由于宝塔的结构是每层有一明一暗两层,而起初的层面层高又很高,所以虽然站在二明层的外廊上,实际高度却已经好比普通住宅的十几层楼那么高了。放眼望去,偌大的红梅公园美不胜收,五彩的灯光若隐若现。众所周知,改造后的红梅公园面积硕大,置身其中,往往只能窥见一斑,如果能够站在一定的高度,拥有一个好的角度,方能总览全貌。而又要有角度又要有高度,那建在红梅公园内的天宁宝塔肯定是当仍不让了。伴随着徐徐凉风,聆听着清雅的梵音,绕塔一周,还能欣赏整个常州市的夜景!

  欣赏珍宝,徜徉高雅艺术殿堂

  天宁宝塔自去年落成以来,吸引了众多国家政要、社会名流以及影视明星前来参观游览。那么,除了其深厚的佛教文化内涵以外,还有什么是令这么多人啧啧称奇的呢?没错,就是它的“藏宝”。此次开放的地宫、吉祥大厅、大佛殿、二暗层都有很多价值连城的宝物。这些宝物虽然没有开口,却都在“说话”。它们见证着历史沧桑的变化,“诉说”着一个个动人的传奇。无论是让人顶礼膜拜的佛家圣物舍利子,还是无法复制的千年檀香木雕《龙华三会》,亦或极其罕见的象牙雕如意观音等等,每件作品都能你感受到艺术其实离我们的生活很近。

  超低价格,更多纳凉静心体验

  天宁宝塔夜间开放只需要15元,相当于白天价格的1/4,着实是惠民的一项具体措施,更是为了在炎炎夏日能够丰富市民的夜间生活。由于其得天独厚的地理区位优势,很多市民步行就能走到天宁宝塔。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如果您决定到天宁宝塔去,一定要带上你的相机哦,否则一定会非常后悔。晚上的宝塔塔刹金光闪闪,塔身好象数万尊小佛组成,广场上的九龙柱烟雾缭绕,如梦如幻,很多孩子嬉笑着亲近它。每个前来游玩的市民都咔咔的照个不停。沙弥苑前,成群的孩子学着阳湖拳,观音苑里,老人们打着太极,广场上人们饶有兴趣地观看着《大唐西域记》,人们闲庭信步,放下了白天的疲惫、紧张和不开心,收获了轻松、自在和愉悦。

标签:宝塔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