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社会万象>>正文内容

呼和浩特:供香也有新标准 细微之处有消防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17日
来源:转载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呼和浩特素有“召城”之称,作为蒙古地区藏传佛教的发源地,寺庙古迹如珍珠般撒落于塞外草原。在明清几百年的历史发展中,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召庙文化”。坐落于旧城区金碧辉煌的大召和席力图召、独具风格的金刚座舍利宝塔(俗称五塔寺)、位于青山秀水间的阴山古刹喇嘛洞、召和乌素图召等,构成了呼和浩特“七大召、八小召、七十二个免名召”的奇观。

大召寺、五塔寺既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呼和浩特市的旅游重点场所。当地政府在看到旅游热所带来的经济效益的同时,也注意到由于旅游人员流动量和游客烧香数量逐年增大,火灾隐患也随之增加。这些有着悠久历史文化的召庙,一旦发生火灾,不仅给首府的旅游经济带来巨大损失,更严重的是将会给首府文物古迹造成毁灭性的灾难,而且极易发生群死群伤的恶性火灾事故,后果不堪设想。为了保护好呼和浩特市这些历史悠久的召庙,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消防大队经常与大召寺召开消防安全分析会,共同研究文物古建筑致灾因素,及时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

日前,呼和浩特市消防支队针对大召寺等一些历史悠久的召庙在点灯和召庙文化节所反映出的一些消防安全隐患,下发了《关于在召庙内禁燃超规格供香的通知》的文件,文件要求:一是召庙内禁燃长度超过50厘米的供香;二是召庙内商户禁止销售长度超过50厘米的供香;三是游客禁止携带长度超过50厘米的供香进入召庙内。同时,为了突出此次通知的重要性,结合即将到来的春季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消防大队专门制作了“禁燃超规格供香” 标志,立在大召寺、五塔寺等召庙门口的醒目位置,便于游客看到并自觉遵守。

呼和浩特消防支队将以此次工作为契机,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通过扎实有效的开展消防安全工作,从细微之处彰显文物古建筑消防保卫工作的特色。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