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社会万象>>正文内容

拉萨骚乱刺破达赖集团“非暴力”谎言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17日
来源:转载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16日,拉萨市内的商店已开始恢复营业

  拉萨极少数人的打、砸、抢、烧事件平复过后,路人帮忙处理路面垃圾。

  拉萨十四日发生的骚乱事件造成十名无辜市民死亡,十二名公安民警、武警官兵重伤,国家和人民的生命财产遭受重大损失。事实证明,达赖集团及其追随者在国际社会宣扬的所谓“非暴力”是一场彻头彻尾的谎言。

  据新华社十六日消息:十日以来,在达赖集团的精心策划和直接操控下,拉萨市哲蚌寺、色拉寺和甘丹寺等寺庙部分僧侣集体离寺企图到市内闹事,他们冲撞警戒线、呼喊反动口号,谩骂殴打执勤人员。

  十四日中午,市内小昭寺三十余名僧侣向执勤公安、武警人员和工作组干部疯狂投掷石块,接着,一些暴徒开始在八廓街聚集,边呼喊反动口号,边打砸抢烧,潜伏在其他街道的暴徒迅速走上街头,参与暴行。暴徒在市区破坏学校、医院、银行、宾馆、店铺、民房、菜市场等,冲击党政机关和政法部门。

  闹事者手段凶残令人发指

  据初步统计,破坏活动造成二十二处建筑物被烧,数十辆警车和民用车辆被焚毁,十二名公安民警、武警官兵重伤,其中两人生命垂危,初步掌握有十名群众死亡,其中多数是被烧死的,事件还导致一批群众受伤。

  在朵森格路一家服装店东主刘国兵表示,十四日下午三时后,一伙暴徒纵火烧毁了他的商店,他和躲藏在二楼的妻子情急下跳窗而逃,妻子摔断手臂,他则多处被烧伤,财产损失达一百多万元,最痛心的是刚年满二十岁的女儿被活活烧死。

  另一位躺在病床上的自治区建筑勘察设计院职工王明明对歹徒的暴行十分愤慨,他说,当时正在单位上班,四名暴徒突然持刀闯入办公室见人就打,他左腿被刀捅伤,手机、钱包全被抢走。

  暴徒们的行径达到了令人发指的程度,一名群众被割掉耳朵,另一人则被浇上汽油当众烧死街头,还有数名女青年被活活烧死在商铺内。不法分子见人就砍,见车就砸,连救护人员也遭到攻击。被乱石击伤的自治区人民医院藏族医生洛次说,当他正从林廊东路救助一名被大火熏晕的五岁儿童返回急救中心时,因暴徒在路中央设置障碍被迫停车,随即遭到石块的袭击,受到重伤。

  在八廓街经营旅游用品店的措姆目睹事发过程,他也被打了,还被抢了好多货物,当时吓得拚命往家里跑,连衣服跑丢了都不知道。

  “宗教领袖”幌子蛊惑人心

  近年来,达赖一直在国际社会以“非暴力”、“民主、自由”蛊惑人心,但他几十年来所作所为证明这只是欺骗世人的一个幌子。达赖在西藏及其他藏区采取暴力手段妄图达到分裂中国的目的由来已久。一九五九年三月十日,以达赖为首的少数上层反动分子发动了武装叛乱,杀害了大批无辜群众,打死了爱国人士堪穷帕巴拉索朗加措,并将尸体拖在马后游街示众。在一九八九年三月五日拉萨骚乱中,骚乱分子公开使用枪支,杀害多人。

  达赖以“宗教领袖”“和平人士”招摇撞骗,但他的所作所为却完全背离了佛教教义。事实已使达赖在政治上的欺骗性和宗教上的虚伪性暴露无遗。

  西藏各族声讨闹事者

  另外,西藏各族各界人士强烈声讨和谴责十四日在拉萨发生的极少数闹事者打、砸、抢、烧的破坏活动。

  中国佛协西藏分会副会长达扎.单增格列说,政府投入巨额资金维修寺庙,保护寺庙的文物,国家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贯彻得非常好。他说:“少数寺庙僧侣不遵守教规,目无国法,与达赖集团遥相呼应,大搞分裂祖国活动,破坏西藏稳定,破坏藏传佛教正常秩序,损坏了宗教界和广大信教群众的根本利益,我们坚决反对。”

标签:拉萨|达赖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