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文化>>正文内容

“大足石刻”也来世博园“落户”

       

发布时间:2007年05月15日
来源:东北新闻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沈阳本地公司仿制的莫高窟佛头像

  大足石刻身世

  大足石刻位于重庆市大足等县境内,最初开凿于初唐永徽年间,历经晚唐、五代,兴盛于两宋。

  石刻取材于当时民间非常流行的佛教人物故事,是佛教世俗化的产物,石刻以佛教造像为主,儒、道教造像并列,集中国石刻艺术精华之大成,和云冈石窟、龙门石窟、敦煌莫高窟齐名,具有很高的历史、艺术、宗教、科学研究价值。

  本报讯(记者高晓红)5月14日13时,世界遗产——大足石刻的6尊复制品运到沈阳世博园。

  大足石刻地处山区,因为交通不便,才避免了历代战争的浩劫和人为破坏,具有很高的文物、雕刻和旅游价值,北山摩崖石刻和宝顶山摩崖石刻数量最集中。这组复制品仿自大足北山摩崖石刻,有5尊菩萨和1个吹笛女,都采用玻璃钢材质复制,浅褐色,与实物的比例为1:1,最高的约3米,小的约1.2米。

  记者在现场还看到,前几天运到展馆的莫高窟复制品正在布展。为了营造艺术效果,沈阳本地的制作公司又仿制了4尊莫高窟佛头像,头像高3米、宽1.2米、厚0.8米,色彩完全采用莫高窟佛像的色彩,它们今日将被安装在莫高窟展区前。

标签:世博园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