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文化>>正文内容

石岛赤山,山海美景惹人恋

       

发布时间:2007年05月15日
来源:山东大众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雄峙黄海之滨的赤山,自古就有“海外仙山”、“神之故乡”的美誉。
  赤山海拔370余米,但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扬名日本、韩国的赤山明神就出生在此地。赤山以“东方神山”“佛教胜地”“海岛民俗”“森林公园”享誉海内外。5月6日,黄金周的第6天,笔者再次来到赤山风景名胜区,一进山门就遇到来自淄博风车美校的60多名美术生来赤山景区写生,笔者从谈话中得知:这些美术生平均年龄是8岁,最大的为12岁,最小的为6岁,由3名学校的老师带队,两名学生家长陪同来威海写生三天,因为赤山景区独特的山海自然特色在省内外享誉盛名。昨天在凤凰湖画了西班牙风格的楼房小区和大海,今天到赤山景区来画极乐菩萨界、法华院等景观,说话间就来到极乐菩萨界,小画家们拿出画板选择好角度有条不紊的忙碌起来。这些小画家有的画观音菩萨,有点画喷火力士,有的画池边金龙,看着他们小小的年纪,和那一丝不苟的神态,不由让周围的游客心生敬佩。9时左右,小画家们纷纷写下创作感受交上自己的作品,其中8岁的刘心如在画稿上写到:这是我在石岛的第2幅作品,我非常喜欢这里,我想我的作品是最棒的,我的爸爸妈妈肯定也喜欢这里。10点钟,动感音乐喷泉准时演示,小画家们和游客朋友鼓掌欢呼。
  看完了极乐菩萨界的喷泉演示,通过普渡桥东行400米来到荣成民俗馆,荣成民俗馆位于法华院南,共设“山海耕牧”、“城乡情韵”、“劳逸人生”三大展厅及“沃野追梦”、“沧海弄潮”、“乡舍问俗”、“古城寻风”、“手上营生”、“逸趣闲情”六个展区。这里有最独具魅力的中国北方渔业民俗的精彩展示,有民间市井百态、婚庆习俗的真实再现……从中分明可以感受到胶东地域人文精神的厚重。据导游介绍,展馆所有展厅的展品三千余件是花费了三年时间从民间搜集而来,可谓是了解荣成历史变迁和民俗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中午时间在景区的快餐厅几十个员工忙的不亦乐乎,终于吃到了景区的特色菜“农家大丰收”,离开快餐厅跟随一个济南的旅游团来到大明圣境景观区,大明圣境包括赤山明神、大明胜境牌坊、仙人棋盘、东峰观景台、聆涛轩茶馆及一些附属建筑等设施。
  赤山明神铜像高58.8米,高耸山巅、面海而坐,是世界上最大的锻铜神像,也是中国第一海神像。听带团导游讲,赤山明神曾治愈了秦始皇的重病,成就了“海上王”——张保皋的大业,解除了圆仁法师的海上危难,故深受中韩日三国人民的崇拜,尤其是沿海工农渔商的信仰,很多游人纷纷进香礼拜拍照留念。
  沿着曲折蜿蜒的石阶路东行,进入苍翠茂盛的松柏林,密林其间,山路漫漫,路两边是正盛开的迎春花和拔节的山野菜,不时有蘑菇进入游人眼睑,及至东峰观景台,海阔天空面前是一望无垠的大海,渔船轮渡点缀期间,众游客不由的摇臂欢呼:“山海相连十大景观,真是太美啦!”
  从东峰观景台折返北行来到仙人棋盘处,“神闲气定”、“运筹帷幄”、“成竹在胸”、“观战之悦”、“驾凤临仙”、“悔恨难解”六个人物小品组成的各路神仙会聚赤山对弈的场景,让游客喜不自禁仔细揣摩神仙的姿态。而大理石板上各式棋盘又让游客低头仔细辨认起来,有人找到了国际象棋棋盘、有人找到了围棋棋盘、有人找到了军棋、跳棋、五子棋棋盘等,一位张姓的游客说道,这么好的地势,棋盘都刻好了,下次来的时候一定把棋带上,邀几个朋友在这里下几局。
  17点10分,我们来到大明圣境牌坊,夕阳的余辉通过云层从天空散射下来,把赤山涂抹的五彩斑斓,犹如一幅气势磅礴的画卷,我和游人一起笼罩在圣洁的光辉中,看到了牌坊石壁上荣成籍两位书法家刘振荣和张永强的作品,其中的一首写道:腾云拔海傲仙桴,紫气东来草木苏。谷口溪边闻俚语,碑书石上醉浮图。三山吐翠群岚秀,百鸟衔春万里舒。最是佛光融日耀,大明圣境天下无。

标签:赤山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