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文化>>正文内容

黄金周到宝光寺感受状元风采

       

发布时间:2007年04月27日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五一黄金周,到新都宝光桂湖文化旅游区,你可以游宝光桂湖、寻状元风采、品川剧精粹、拜佛祖舍利、尝佛门素斋。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定让你不虚此行。

  千年古刹宝光寺,建于东汉年间,是历史悠久,规模宏大,结构完整,环境清幽的佛教寺院。宝光寺还与镇江金山寺等寺院并称为长江流域禅宗“四大丛林”,历来被海内外高僧大德所遵崇。宝光寺面积78200平方米,在2001年被评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近年来新都区对宝光寺先后投入了8500万资金,专门用于旅游基础设施的升级换代和茶园、餐厅、宾馆等旅游服务设施的建设。目前,宝光精舍提供108个旅游住宿床位,素餐厅可同时容纳500人就餐,餐厅内还设有豪华大包间,能够满足宗教文化观光、休闲、佛教文化研习等活动的进行。这使宝光寺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佛教圣地旅游热点。桂湖始建育于隋唐时期,是明代四川唯一一位状元杨升庵的书苑。这里是蜀中学子心目中的圣地,同时也是一座花木扶疏,阁楼掩映的川派古典园林。桂湖面积46500平方米,其中水域面积占16300平方米,早在1996年就被评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在这里你可以亲眼目睹当年杨升庵殿试的状元试卷,字里行间将领略到封建社会状元金榜题名的那份荣耀。

  黄金周期间,还会有古装打扮的“杨状元”携夫人在桂湖恭迎你的到来,为你送上珍藏版的状元试卷,并祝福天下学子金榜题名。你在这里还可以欣赏到桂湖八景------丛林留人、连理古藤、杨柳楼台、交加伊人、荷塘月色、翠屏亭亭、天然图画、古城问津,必定让你流连忘返。

  五一期间,除了游览宝光寺和桂湖外,你还可以欣赏到川剧的变脸、吐火,参加猜灯谜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定让你感受杨升庵当年生活的场景,品味地道的川西风景。

标签:风采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