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文化>>正文内容

五一西藏游:到拉萨 开始新的旅途

       

发布时间:2007年04月27日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5月,春暖花开、阳光和煦,国内的许多旅游地都开始进入了一年中最美丽的时节。尤其在今年,春节与五一只相隔了两个多月的时间,许多人已经选择在春节里出国旅行,而等到了五一就有更多的人会把五一的假期留在国内。

  所以,2007年的五一,游客们对于国内旅行的需求似乎变得更多、也更为迫切。我们细数国内的那些热门旅行目的地,西藏、云南、四川、贵州、福建,湖南、山西……的确,对于年复一年的热爱旅行的我们,这些都是早已相熟的去处;但是我们所做的,就是要在这些“老兵”们身上挖出些新内容——老地方,有新玩法;“老兵”也可以唱出“新传”。

  到拉萨 开始新的旅途

  热爱旅行的人心中,都会有一个梦想,去西藏,无论以何种方法。那里似乎不仅仅代表了美景,而且代表了一种人生阅历。每年从五一开始,西藏旅行就进入了最旺的季节。今年五一,当青藏铁路的运行到了第二个年头,经历了第一个冬季的旅行低潮,已经按捺了一个冬天的人们,都开始抑制不住对高原的向往,蠢蠢欲动。

  老兵肖像

  去西藏,玩法千变万化。按交通方式分,可以飞机、可以自驾车;按地点分,可以南下、可以西去;按类型分,有宗教之旅,有自然之旅……有旅行主张的人会弄出不同的排列组合。

  但是在以前,最常见的几种游玩西藏的方式,不外乎几种:

  1.坐飞机直飞拉萨。去逛拉萨市区和周边的大部分景点,布达拉宫、大昭寺、小昭寺、哲蚌寺……然后再找一天租车去一趟纳木错。

  2.自驾车走青藏线进藏。其实自驾车进藏一般有三个不同的路线可以选择,青藏线、川藏线和滇藏线。对于大多数自驾车旅游者来说,最常见的是走青藏线进藏,路况最好,从西宁出发,三四天就可以到达拉萨。而川藏线和滇藏线相对较少,因为路况相对艰辛,在雨季里经常会出现道路阻塞甚至是塌方的事故。

  自驾车走青藏线进藏,一路上可以经过柴达木盆地,经过藏羚羊的聚集区可可西里五道梁,经过母亲之河沱沱河,再进入美丽的藏北羌塘草原,一路上的风景没的说。

  3.以拉萨为新起点,继续去珠峰一线。许多人来到西藏都会有一个最重要的目的,登不了珠峰,也要去珠峰脚下转一转,所以,在拉萨,你随处可以找得到前往珠峰一线的小团队。

  新传演绎:坐火车进西藏 热度不减

  有了铁路,我们有了一种更时髦的进藏方式,而且,相对于飞机,乘坐火车进藏更加经济,还可以顺便欣赏一下路上的好景致,慢慢适应一下高原反应。自从去年七月开始的乘坐火车进藏热潮,到了今年五一,仍旧热度不减。

  目前由北京开往拉萨的火车是在晚上9点半从北京西站出发,在第三天的晚上9点钟到达拉萨。旅途中的48个小时虽然稍显漫长,但却是一种准备与积淀,你感受到的将会是一种即将揭开西藏神秘面纱的憧憬与喜悦——这种感触与心得,是乘飞机直飞拉萨的人绝不可能体会得到的。

  整个行程中比较重要的是第三天白天,无论是关于风景,还是关于高原反应。这一天,火车将正式开始进入藏区,这也是一路上风景最美的地区,可以看到玉珠峰,经过可可西里,经过藏北羌塘草原;等到了高原上本来就迟到的夜幕降临,你正好到达拉萨。

  也是在这一天,列车清晨从格尔木驶出后,海拔开始升高,有些人可能开始会有高原反应。不过,坐火车正好给人一个适应的过程,而且列车上有供氧设备,除非身体状况特别的不好,一般大多数人到达拉萨的时候,就都已经活蹦乱跳了。

标签:旅途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