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文化>>正文内容

福建商人1_2亿拍的朝佛像,将建庙供奉

       

发布时间:2006年10月08日
来源:中新社   作者:中新社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资料图:苏富比于10月7日在香港举行中国瓷器及工艺品秋季拍卖会﹐有210件文物拍卖﹐总价值预计高达5亿元港币。9月4日该公司向新闻界展示部分即将拍卖的文物精品。--“佛华普照”为明初重要鎏金铜像。 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中新社香港十月七日电 (记者 陈伊敏)今天,在香港举办的明初鎏金铜佛拍卖会上,一尊明代鎏金佛像以一亿一千六百六十万港元打破了中国工艺品的世界拍卖记录,买家称将建庙供奉。

  香港苏富比公司举行“佛华普照——重要明初鎏金铜佛”拍卖会,公开拍卖十五尊明永乐和宣德年间御铸的鎏金铜佛像。全场成交价最高的是“明永乐鎏金铜释迦牟尼坐像”,以一亿一千六百六十万港元打破历年来中国艺术品的世界拍卖记录。

  该释迦牟尼像估价六千至八千万港元,是十五世纪初明朝体形最大、手工最细致的铜像之一,佛陀坐在莲花宝座上,身后有圆形背光,是全球仅存两座保存完好的明代同类佛像之一。

  买家蔡铭超来自厦门心和拍卖有限公司。他认为这个价格“非常便宜”,心理价格超过两亿。并称不会再卖出去,将会建庙供奉,让更多的人观赏到佛像。

  他还说,这不仅是古董,还是蕴涵文化、宗教价值的艺术品。这是属于中国人的,只是借我的手回到了中国。并且在我的有生之年,它不会再离开中国。

  该场拍卖会吸引了不少亚洲买家,总成交价约三亿两千四百三十四万港元,共卖出十四尊佛像。成交价次高的是明宣德鎏金铜金刚舞菩萨立像一对,以五千零五十二万港元定槌。

  苏富比公司中国及东南亚区董事长仇国仕表示对成交价之高出乎意料,并且十分满意。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