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文化>>正文内容

首届2006“中国鱼山梵呗文化节”将于九月举行

       

发布时间:2006年08月29日
来源:【更多】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梵呗寺

  2006年是中国佛教音乐创建一七七七年,由山东省佛协主办,东阿县人民政府、中国旅游与经济台、县佛协承办,鱼山梵呗寺、中央音乐学院佛教音乐文化研究中心、鱼山梵呗寺慈善功德会协办的首届2006“中国鱼山梵呗文化节”,将于9月8日至10日在山东省聊城市东阿县鱼山举行。

  本届文化节以“鱼山梵呗 和谐之音”为主题,以党的民族宗教方针、政策为主导,依照“社会参与、文化展示”的指导思想,通过一系列文化与宗教相结合的活动,挖掘佛教文化内涵,弘扬佛教音乐,加强国际佛教文化艺术交流与合作,充分展示鱼山的自然、文化遗产资源的价值。通过“文化节”这一平台,满足广大信众学佛行善的心愿,传播鱼山梵呗“慈悲、平等、和谐”的精神。

  文化节期间,将举办佛教学术研讨会、大型慈善晚会、梵呗寺大雄宝殿奠基法会、全堂佛像募捐仪式、供千僧大斋、瑜伽焰口法会、书画艺术笔会等一系列的佛教文化慈善活动。

  据了解,鱼山为五岳之首的泰山西来余脉,位于山东东阿县城南20公里处的黄河北岸,占地1200余亩,其形似甲龟静卧,直入东流的九曲黄河,山顶有鱼蓝观音庙(地方俗称鱼姑娘娘)因而得名。鱼山是块人杰地灵,物华天宝的风水宝地,同时拥有龙山文化遗址、梵呗寺和曹植墓等众多文化遗迹,一千多年前三国著名文学家、八斗才子的曹植在此生活、创作过,后对鱼山得迷恋,葬于此。鱼山梵呗寺始建于曹植时代的“鱼蓝观音”娘娘殿,扩寺于唐,兴于明隆庆年间,被誉为梵呗的祖庭。

附:首届2006“中国鱼山梵呗文化节”日程表

97

会务报道

晚上19002100

招待宴会

98

上午09001000

文化节开幕式

上午10301200

大雄宝殿奠基、全堂佛像捐赠仪式

下午14301730

佛教书画艺术笔会

晚上19002100

大型慈善音乐晚会

99

供“千僧大斋”

上午09001200

学术研讨会

下午14001700

学术研讨会

晚上19002030

寺院佛事“七大士瑜伽焰口”

910

上午900

文化节闭幕式;东阿县城及鱼山文化景点参观

下午

文化节代表离会

标签:文化节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