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教相关>> 防病治病>>正文内容

当艾滋病和佛法相遇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8日
来源:一念行者_新浪博客 2011-11-05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从您博客看到了您的开示,受益匪浅。现有一问题请师傅开示:我得了艾滋病。不知道以后的人生该怎么走,可以通过佛法来治愈么?望师傅开示。阿弥陀佛。

  《般若波罗蜜多心经》说:“观自在菩萨,行深般若波罗蜜多时,照见五蕴皆空,度一切苦厄。”根据我的发现,这是真实的。只要你能够体认到“五蕴皆空”,成为“观自在”菩萨……艾滋病无处安立,艾滋病不是问题。

  通过佛法能治愈“艾滋病”吗?佛法可治愈十方众生、三世过患、一切疾病、一切苦难,真实不虚。这不是个问题。问题是,你是否能真正走进佛、深入法?当你真正深入法,艾滋病在而不在;当你走进佛,你清净安乐,不生不灭。

  当你深入法,你会认识到“五蕴”虚妄,当五蕴虚妄,艾滋病又是什么?当你深入“六入”,艾滋病在哪?当你考察“十二”处,艾滋病是什么?当你遍寻“十八界”,艾滋病、一切疾病又是什么、存在于哪?

  深入考察“艾滋病”,它是什么?你能够找到它的实质是什么?……不但考察艾滋病,考察一下一切疾病的依附体——生命本身,是什么?你无法找到它的本质,生命是空;当生命是空,一切疾病又是何物?当你是位病人,你所承受的只是一些虚妄概念或幻象对你惊吓的痛苦。就像在恶梦中,你被虚妄的画面或情节中伤一样。任何人类的痛苦,都是内在虚无的信念之鞭,以杯弓蛇影的方式,对你举鞭成影的惊吓的伤害。这是我们从“法”的方面探讨的。

  从“佛”的方面:当我们认识到自己是佛,那是全然的干净、无染、寂静、安乐。佛是可以体验到的身份,当我们体验我们的清净觉性,当我们以清净觉性而存在时,一切法与尘无法沾染。任何事物也无法污染或毁坏觉性——我们的本来,就像虚空无法被任何事物染着或破坏一样。即如此,艾滋病,乃至任何疾病,怎能够触及到真正的你?

  体会佛、认识法,对我们有实在的利益,它确实能带你抵达真实存在的“净土”、“极乐世界”。透过佛法能治愈艾滋病吗?能治愈一切疾病!但这要看你进入佛法有多深,或佛法进入你有多深。当你和佛与法相互深入,当佛法和你成为一时,一切存在化为空无。没有人、没有艾滋病、没有烦恼与痛苦,唯有佛与法。这是一个本质是佛法的世界,当你来到那里,你在绝对的解脱中,你绝对解脱,你是解脱本身。

  佛法的主体内容“五法三自性,八识二无我”——艾滋病的名是人所安;艾滋病的相是幻相(不定相、空相);艾滋病和别的病、别的事物的不同,是虚妄分别;正智之上,无一切病相;如如之上,一切非有非无,如梦如幻,如泡如影。“艾滋病”之名因妄计而有,艾滋病之幻相依和合而存,圆成自性上无一切疾病。遍寻八识,艾滋病在哪?人无我中、法无我中,艾滋病安在?由此可见,一旦你深入佛法、成为佛法,成自在,得解脱,完全健康,是可以确定的。

  “我得了艾滋病,我不知道以后的人生该怎么走。”你不需要知道,生活会告诉你。当你饿了,肚子会告诉你;当你困了,头脑会告诉你;当你的腿想走路了,它会站起来……不是你在生活,是你在被生活。不管你有没有艾滋病,你不是站着就是坐着,要么躺着。艾滋病像世界上任何一种事物一样,它即不是坏的,也不是好的,它只是和合;它因缘而现,因缘而成、住、坏、空。艾滋病不会造成你的痛苦,能造成你痛苦的是你的思想。

  整个世界只有思想存在,你真的想解脱痛苦吗?对你的思想下功夫。当你对自己的思想下功夫,艾滋病来或去,有或无,好或坏,不是个问题。一切事物的出现只是为让你认识到自己的,艾滋病来了——你获得了一个观察自己的机会,当你能够将自己置于观察者的位置,艾滋病的来或去和树上的叶子没有什么不同。纯粹的观察者即是佛,一旦成佛,诸法皆空。当万法成空,艾滋病能否实有不空?

  当疾病与法相遇,有法无病;当法与佛相遇,有佛无法。愿世上一切患有这样或那样疾病的人,能够成为佛、了解法或和真相在一起,而解脱自己。阿弥陀佛!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